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邦大賽台選手表現出色 嚴俊傑:晉級就是鼓勵

2021/10/14 19:52(10/15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4日電)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已進行到第3輪,台灣3名參賽者晉級到第2輪,創台灣最佳紀錄。2000年也曾進入蕭邦大賽第2輪的鋼琴家嚴俊傑今天說,晉級本身就是鼓勵,繼續比賽一定會有好成果。

嚴俊傑在兩廳院表演藝術圖書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雖然謝維庭、張凱閔以及蘇思羽這3名台灣參賽者沒有繼續晉級,大家也都很惋惜,「但透過比賽,已經讓全世界的樂迷認識他們」。

嚴俊傑說,能接下去比賽當然更好,但有這次的經歷,只要繼續比賽下去,一定會有收穫,「一定會走出自己的音樂道路跟音樂成就」。

嚴俊傑認為,今年的波蘭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無論是大賽直播、前導介紹影片或者是社群媒體曝光都做得很好,「現在不只是全台灣都認識他們,全世界也都知道台灣有這樣出色的年輕鋼琴家」。

除此之外,每次比賽直播旁邊會有很多留言,「像蘇思羽沒有晉級,全世界樂迷很多人都留言覺得惋惜,這些都將會是他們下一次參賽很寶貴的經驗」。

現在正值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比賽期間,兩廳院表演藝術圖書館也邀請嚴俊傑擔任策展人,規劃展覽、直播及講評大賽、音樂會與對談等多場活動,讓樂迷們從不同角度、不同方式認識蕭邦。

嚴俊傑說,看到台灣選手在大賽中的優異表現,加上他自己對蕭邦音樂的喜愛,「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介紹蕭邦音樂給一般大眾的機會」。

嚴俊傑說,期待大家不僅僅是聽到蕭邦,而是可以遇見蕭邦的人生及生活,才可能更理解蕭邦的音樂,以及創作的想法,「這是我在這次展覽特別想要帶給樂迷們的禮物」。

兩廳院表演藝術圖書館「遇見蕭邦」特展展覽將從10月15日到11月30日,15日將舉行開幕講座音樂會,由嚴俊傑與葉綠娜一起演出。其他也將安排蕭邦鋼琴大賽決賽現場直播導聆,由研究世界各國國際鋼琴大賽的教授樊慰慈與嚴俊傑共同講評,也將邀請謝維庭、張凱閔、蘇思羽3名鋼琴新秀一起線上聊蕭邦,全部免費參加。(編輯:管中維)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