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中央社各有外語影音平台 李永得:性質差很多

2021/10/20 12:28(10/20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0日電)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在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公視PTS WORLD TAIWAN英語影音平台與國際影音平台TaiwanPlus(Taiwan+)有何不同,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兩者性質「差很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文化部部長李永得進行業務概況報告,立委張廖萬堅對於公視在做的PTS WORLD TAIWAN英語影音平台,以及由中央通訊社受文化部委託設立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有何不同,是否會資源重複?

李永得表示兩者性質差很多,公視在做的PTS WORLD TAIWAN英語影音平台節目配上英文字幕就上去,並非針對國外角度看台灣。國際影音平台TaiwanPlus則是著重報導與紀實,透過TaiwanPlus,台灣可走向國際社會,分享自由、民主與多元價值,「這不但要兼具節目經驗,英文也要好,人才需要培訓,相信我們會越做越好。」

另外,立委萬美玲質詢TaiwanPlus目前日均瀏覽人數約4000多人,李永得認為TaiwanPlus才開台2個月,起碼要給半年時間。他在中場休息時間另接受訪問表示,TaiwanPlus最重要還是以外國人使用為主,目前使用有100多個國家,「使用的語言最多是英文,也有日文,英文還是最多,不是中文。」李永得坦言量不夠,「我們推測是知名度問題,拓展也要相輔相成。」(編輯:屈享平)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