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東澳藝動基地首展開幕 澎湖古厝蛻變轉化

2021/10/29 16:17(10/29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9日電)台南生活美學館推動藝術轉動社區計畫,由澎湖古厝轉化為藝術工作室的「湖東澳藝動基地」,由台澎兩地藝術家進駐創作,首展今天開幕,重新營造藝術氣息的社區風貌。

「接風引光─湖東澳藝動基地進駐成果展」今天開幕,台南生活美學館長黃瓊瑩、澎湖文化局長王國裕、澎湖藝術家洪根深與多名民代等人參與,提供祖厝成為「湖東澳藝動基地」的校長許清兩也到場見證。

黃瓊瑩表示,「湖東澳藝動基地」於9月26日掛牌啟用,由美學館薦送3名藝術家進駐1個月,在不破壞傳統建築的樣貌下,透過藝術家巧思進行空間轉化。藉由藝術家與社區共創,重新賦予老舊古厝新的生命,不只是創作基地,讓外部與在地藝術家交流,社區充滿文化藝術氣息。

王國裕表示,感謝台南生活美學館把藝術轉動社區計畫帶進澎湖,藝術與社區結合完成澎湖首座創作基地,讓當代藝術家進駐社區創作,進行交流,未來期盼有更多的社區投入,讓老舊社區與藝術結合,共創共好。

此次展覽「接風引光」,寓意澎湖的太陽與風指引了澎湖人蓋砌咾咕石屋,透過藝術家林暐翔、劉晉安、羅嘉崴的駐村觀察,以藝術手法重新接引出澎湖的陽光、季風、大海之美,並進行空間轉化雕刻創作等。展覽時間自即日起至11月29日。

台南生活美學館輔導南部7縣市的社區營造,去年開始推動藝術轉動社區計畫,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教授吳瑪悧主持、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助理教授許遠達策展,藉由藝術家進駐社區,讓社區透過藝術的視野與手法,發掘不一樣的潛能。(編輯:謝雅竹)110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