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港迎王平安祭遷船遶境陸上行舟 萬人爭睹

2021/10/30 17:31(10/31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迎王平安祭今天下午進行遷船遶境儀式,高14呎、長45呎6吋的王船在東港鎮街道上「陸上行舟」,吸引萬人沿街爭睹拍照。

3年1科東隆宮迎王平安祭今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縮小約一半的規模舉辦,是疫情趨緩後全國第1場大型宗教祭典活動,今天是迎王平安祭的第7天,明天清晨燒王船「送王」後,將結束今年的迎王祭典。

今天中午12時許,王船從東隆宮出發,許多民眾及外地遊客擠在東隆宮黃金牌樓前拍攝王船穿越牌樓的經典畫面,華麗王船由東港「七角頭」轎班推拉穿越牌樓,而後沿街遶境「收煞驅瘟」。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參加遷船遶境儀式,他與東隆宮董事長潘慶士等人走在王船前面,隨王船遶境,祈求國泰民安,瘟疫趕快消散。

迎王平安祭期間,東港鎮家家戶戶門口都會擺香案祭品祭拜,今天有不少家戶準備紙人及衣服,在王船經過時替家人改運解厄。

高14呎、長45呎6吋的王船行經時,王船前都有工作人員以竹竿將電線撐起,讓王船通行,台電也派車隨行,以防萬一。

王船所經過的沿途擠滿民眾拍照,也有店家在門口放鞭炮迎接。東港警分局估計,今天湧入東港鎮的外地遊客約有1萬多人。

王船將在今晚回到東隆宮,進行「和瘟押煞」法會,東港居民會將改運的紙人替身及添載王船的用品米包、豆包及天庫(紙錢)等帶來,由工作人員裝載在王船上,明天在燒王船「送王」時,一併由千歲爺帶走。

王船將在明天凌晨0時許出發前往鎮海公園,舉行法會後,明天清晨4時許燒王船,送千歲爺回天庭。

今科王船造價約新台幣1000萬元,王船雕工精巧細緻,彩繪圖樣以代表尊貴吉祥的龍鳳圖案、歷史故事及傳奇神話人物為主。

王船上還有木雕的士兵、僕人及牛、羊、豬、犬等家畜,並有臥室、廚房、牛柵、雞寮、羊舍等,華麗王船每次都讓參觀的國內外遊客驚嘆。(編輯:戴光育)110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