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述台灣 國父紀念館作品展南美館開幕

2021/11/20 16:27(11/20 2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台南市美術館與國父紀念館合辦的「藝述台灣-2021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今天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開幕,展出國館近70件館藏作品,也讓人回顧國館開館近50年的歲月。

台南市美術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在國父紀念館50週年館慶前,「藝述台灣-2021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在南美1館開幕,展出國館近現代水墨、書法、印譜、水彩、油畫、版畫、藏書票等藝壇名家作品,細說「中山文藝獎」發展及戰爭時局動盪下名家作品的背後故事,展期至明年3月。

國館在南美1館的作品展,以「藝述南台」、「渡海來台前輩藝術家」、「國父紀念館特色典藏」為題,精選台南籍和南台灣藝術家作品,並搭配「藝術傳燈」、「文人酬應」、「以藝抒懷-渡海前輩創作」及「戰火下的藝術傳承」等專題,展陳近70件典藏作品,以多元主題讓南台灣民眾回顧近50年來國父紀念館和台灣藝壇的片段歷史,並連結和台南關係密切的藝術脈絡。

南美館指出,這次展覽重點展品「松柏同春」,由黃君璧、張大千、葉公超、劉延濤、高逸鴻、金勤伯、胡克敏、傅狷夫、姚夢谷、季康、陳丹誠及陳子和等12名書畫名家於民國68年合繪,寬約360公分,高約143公分,是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中極具特色的典藏品之一,這些大師級書畫家的合繪作品,過往未曾出館展覽。

南美館表示,國父紀念館「中山文藝獎」已成為「藝文推廣」重要搖籃,見證近50年來台灣現代美術發展景況,許多前輩大師曾在國館辦展,後起青壯輩也在展場中獲得啟發及學習精進,開展藝術之路。「藝述台灣-2021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將讓民眾欣賞曾經參與紀錄國館發展成長的每一階段藝術家作品。(編輯:黃世雅)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