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國際藝術島111年春登場 首屆主題「島嶼釀」

2021/11/21 18:52(11/22 0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21日電)連江縣政府、文化總會共同辦理的「馬祖國際藝術島」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首屆以「島嶼釀」為題,借用釀酒概念呈現「馬祖特質釀造美好」,將透過藝術節慶形式,展現馬祖特色。

與會人員兩人一組將紅麴、水、糯米依序放入酒罈,共同釀造老酒,並舉杯邀請民眾參與馬祖國際藝術島活動。

馬祖國際藝術島首屆主題為「島嶼釀」,借用釀酒概念呈現「馬祖特質釀造美好」,說明馬祖因戰事、島嶼交通隔絕而沉澱的美好特質,未來將以藝術創作的形式轉化開罈,邀請世人共品歷屆不同釀造的馬祖風味酒。

連江縣長劉增應致詞表示,連江縣政府與文化總會共同舉辦的馬祖國際藝術島,即將在明年2月12日登場,首屆主題島嶼釀,將邀集各領域專家與在地藝術家、居民共創,讓馬祖成為多元的文化創作舞台,也為文化治理為縣政主軸的馬祖,開啟一頁全新篇章。

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致詞說明,從認識馬祖傳統節慶擺暝開始,馬祖島嶼這罈酒早就釀好,過去難以細細品嚐,未來將每兩年加入新的藝術原料,就像品味不同年代釀造的好酒,可感受馬祖的文化。

文化部次長李靜慧致詞表示,馬祖的演藝廳、地方文化節慶、文創產業扶植與閩東語復振計畫、藝術駐村活動,感謝連江縣政府與文化部持續推動地方文化,文化總會發起的國際藝術島不僅透過文化部力量,還結合各部會整合長久計畫,期待馬祖開創下一段精彩。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致詞表示,未來觀光發展加入藝術島文化元素,讓觀光體驗更多元形成文化饗宴,馬祖將策展概念導入縣政治理上,展現不同的馬祖島嶼樣態,吸引成為不同的旅遊體驗。藝術島發展同時像是釀酒的過程,透過不同的藝術能量融合配方,釀出島嶼不同故事,交通部也會參與其中,共同發展馬祖的文化內涵跟底蘊。

馬祖國際藝術島總策劃吳漢中說明,馬祖透過藝術島發展,展現文化治理與公共事務的新改變,將呈現36件藝術作品、3件建築作品與2個展覽,發展有藝術、觀點與在地深耕的藝術島,並邀請民眾從多元視角重新體驗島嶼文化,成為開罈共飲馬祖島嶼的轉化發展。(編輯:李錫璋)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