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鋼琴家嚴俊傑盧易之詮釋浦朗克 展現法式創新

2021/12/1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日電)中生代鋼琴家嚴俊傑與盧易之4度攜手合作雙鋼琴音樂會,這次將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法國作曲家浦朗克「雙鋼琴協奏曲」。嚴俊傑說,希望能忠實傳達浦朗克音樂中的突破與創新。

嚴俊傑今天在音樂會記者會上表示,浦朗克是繼德布西和拉威爾之後的作曲新秀,音樂上充滿創新,這首「雙鋼琴協奏曲」裡除了有來自印尼傳統樂器「甘美朗」的音響,也有運用莫札特「D小調鋼琴協奏曲」作品的元素,還可以聽見爵士和香頌,聲響豐富。

盧易之則表示,在這首樂曲中,雙鋼琴一同彈奏時所展現的競爭感,透過彼此的拋接與對話,展現了豐富的戲劇張力。

這場音樂會指揮也是NSO藝術顧問準.馬寇爾(Jun Markl)表示,浦朗克的「雙鋼琴協奏曲」譜寫於1932年,可以說是一個充滿怪誕新奇思想的創作年代,「我希望藉由法國音樂主題的節目,讓大家聽見19世紀法國重要作曲家的作品,進而更了解法國音樂的全貌。」

馬寇爾說,這次要演出的樂作還包括聖桑斯的「骷髏之舞」,這是法國音樂文化中的第一首交響詩作品,今年也是聖桑斯逝世百年,以該曲向他致敬紀念;音樂會最後帶來聖桑斯規模宏大的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

聖桑斯13歲進入巴黎音樂院,主修作曲與管風琴,更以23歲的年紀,擔任官方馬德林教堂的首席管風琴師。19世紀中因管風琴製造技術的突破,讓聖桑斯將管風琴加入交響曲中,創作了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值得一聽。

NSO國家交響樂團「法蘭西琴緣」音樂會將於12月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2月11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舉行。(編輯:張雅淨)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