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古典音樂進入元宇宙 隧道之歌NFT賣破百萬

2021/12/7 17:16(2022/1/7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台師大音樂系教授李和莆創作的「隧道之歌-台北印象NFT」在OpenSea結束拍賣,以價格8.8113以太幣,折合新台幣102萬7080元售出,開啟台灣古典音樂與非同質化代幣(NFT)結合的全新篇章。

李和莆創作的「台北印象」孕育台灣元素,並結合過去、現在到未來的台灣之聲,融合台灣歌仔戲旋律片段跟電音,讓人彷彿置身深邃的海底中。這段來自台灣的旋律也曾在今年東京奧運於地鐵站播放,現在正式推向全球及元宇宙(Metaverse)世界。

創作者最擔憂的是作品遭侵權剽竊、未受法律合理保障,使得多年孵育的成果遭竄改或盜版營銷。上架 「隧道之歌-台北印象NFT」到OpenSea的幕後推手安信達國際智權公司指出,本次NFT的發行,也結合了ITM的以太坊公有區塊鏈存證技術。

安信達國際智權公司表示,每一個和隧道之歌NFT相關的數位檔案,都經由ITM BNS存證,不僅有ITM proof token以太坊取得時間戳記,也使用安信達的官方以太坊私鑰加以簽章,在雙重保證監督下發行,確保也彰顯NFT的價值。(編輯:張雅淨)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明志用NFT賣歌中共管不了 3小時售完1天賺2500萬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