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版歌劇魔笛「排灣傳奇」 19日移師高雄演出

2022/3/8 11:22(3/8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屏東縣政府自製節目「歌劇魔笛-排灣傳奇」,結合部落文化與西方歌劇,在屏東縣完售演出獲好評,19日將升級2.0版,移師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售票演出。

屏東縣府文化處新聞稿表示,「歌劇魔笛-排灣傳奇」是屏東演藝廳第1齣自製排灣版歌劇,2020年首演佳評如潮,今年特別邀請知名影像設計師王奕盛操刀,全面升級成2.0版,19日晚上7時30分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

文化處表示,「歌劇魔笛-排灣傳奇」將屏東特有的部落文化與西方歌劇藝術融合,再次創造屏東在地文化與國際藝術接軌的無限可能。

文化處指出,「歌劇魔笛-排灣傳奇」以音樂家莫札特家喻戶曉的經典之作為文本,將故事的場景搬到屏東原住民排灣族部落。歌劇魔笛當中主要角色大祭司、王子、公主及夜后等,恰與排灣族的社會階層結構(大頭目、貴族、公主及祭司)有異曲同工之處。

文化處表示,當西方歌劇場景轉換成屏東排灣族的石板屋、聚會所及部落遺址;原民傳統服飾的配件鈴鐺聲,與歌劇美聲相互唱和,譜出另類的文化樂章,造就台灣限定版的「排灣傳奇」。

「歌劇魔笛-排灣傳奇」不只培訓屏東在地合唱人才,也號召多名在外縣市的屏東聲樂家參與演出,文化處表示,今年依舊邀請墨西哥尤卡坦歌劇工作室藝術總監Maria Eugenia Guerrero Rada擔任導演,透過視訊方式,指導演員排練。(編輯:郭諭儒)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