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OCASA馬戲藝術節台南登場 感受奇幻藝術魔力

2022/3/10 18:29(3/10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0日電)長年創作和推廣馬戲藝術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成功募資新台幣900萬元,買下巨型馬戲棚Village-13,將推出首屆FOCASA馬戲藝術節,希望可以讓馬戲藝術走入生活。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發布新聞稿表示,FOCASA馬戲藝術節是台灣第一個馬戲藝術節的品牌,除了打開表演藝術新營運模式外,也希望讓「馬戲即是生活」的理念更貼近一般民眾。

FOCASA馬戲藝術節由FOCA與CASA結合而成,CASA在拉丁文代表「家」的意思,馬戲棚之於馬戲團的意義,就是家的概念。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長林智偉表示,當年太陽劇團首次到台灣,「我看到馬戲各種可能性。」2013年林智偉已經創立FOCA,帶團參加法國藝術節,「第一次國際邀演就在馬戲棚裡演出」。

2015年FOCA受邀去參加Tini Tinou柬埔寨國際馬戲節,當地有馬戲學校、定目劇,沒演出時大家就互相幫忙,無論是製作道具或是縫補上台服裝,那樣如家的感覺讓林智偉很感動,決定開啟馬戲棚計畫。

這座巨型馬戲棚Village-13(簡稱 V-13),是FOCASA馬戲藝術節的最大特色,V-13總高度為16公尺,棚內直徑長達32公尺,棚內將演出「馬戲派對」,該演出靈感來自電影「大娛樂家」,觀眾一秒置身馬戲世界,演員穿梭其中,象徵挑戰自我,同時也鼓勵觀眾勇敢追夢。

除了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之外,其他馬戲表演團隊還包括高空表演的C.C. Circus Corner、雜耍的Mr. YES小丑劇團、挑戰平衡的台灣走繩專業團隊TSPT、聲音雜耍的水管阿民、劍玉師小螺絲、小丑互動的Mimo fatguy、Naughty Swing搖擺舞團、DJ Mr. Cloud、DJ iCheng、Yugen身心靈學院、Flying Space飛翔運動空間、拾光號沉浸式娛樂等。

藝術節將以V-13馬戲棚為主體,將場域以「村莊」的性質分成「游牧市集、游牧轉運站、游牧驛站、慢速公路、蛋黃舞台、左岸食堂、上城小農、拾光隧道」等8 大區域,觀眾可化身為「村民」漫步,感受FOCASA馬戲藝術節帶來的魔力。

FOCASA馬戲藝術節將於3月19日到20日推出,地點在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大草地。(編輯:張雅淨)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