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薛喻鮮率舞團獲佛朗明哥賽團體首獎 名揚西班牙

2022/5/14 11:23(5/1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精靈幻舞舞團以作品「卡門波麗露不朽的」中的「永恆的回歸」榮獲第31屆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團體組第一名,這也是今年度唯一入圍並獲得首獎的亞洲舞團。(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5月14日
台灣精靈幻舞舞團以作品「卡門波麗露不朽的」中的「永恆的回歸」榮獲第31屆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團體組第一名,這也是今年度唯一入圍並獲得首獎的亞洲舞團。(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5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4日電)由編舞家薛喻鮮率領的台灣精靈幻舞舞團,西班牙時間5月13日參加馬德里第31屆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獲團體組第一名。薛喻鮮說,將所有感謝、感想與感動,「都放進舞蹈裡了。」

台灣精靈幻舞舞團以作品「卡門波麗露不朽的」中的「永恆的回歸」榮獲第31屆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團體組第一名,這也是今年度唯一入圍並獲得首獎的亞洲舞團。

薛喻鮮表示,因為對手實在是太強,沒有預計會得獎,但是舞蹈藝術對她來說就是生命,「如果生命的每一秒都得重複無數次,我們就像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上那樣,被釘在永恆之上。」

薛喻鮮也對文化部長李永得、文化部及駐西班牙代表處表達感謝,支持舞團在COVID-19疫情期間仍能突破困難,出國參加比賽獲得成績,為台灣爭光。

薛喻鮮從小就跟舞蹈家母親賀連華習舞,12歲以亞洲第一個華人身分考上西班牙馬德里皇家舞蹈學院,主修西班牙古典舞蹈,2014年畢業。

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組長張祐瑄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在部長李永得大力支持下,精靈幻舞舞團以原創的佛朗明哥舞蹈,銜接台灣和西班牙迥異的文化氣質,站上西班牙年度舞蹈盛事的殿堂,「這項殊榮得之不易,很感動舞團將台灣的藝術力量帶來西班牙」。

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由Producciones Maga公司舉辦,總監為舞蹈家和編舞家瑪格麗特.喬瓦(Margaret Jova)。從1992年起,Producciones Maga每年舉辦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在國際上具有代表性。

今年大賽於5月11日至13日於馬德里費爾南多‧戈梅斯文化中心舉辦。參加舞蹈大賽的報名者必須錄製編舞作品,並發布在youtube或vimeo等網站上供評審團進行初選,大賽於4月中下旬通知初選入圍者。5月11日到12日進行16部編舞作品複賽演出,共有7部作品入選決賽,5月13日舉辦決賽選出首獎得主並舉辦頒獎典禮。

精靈幻舞舞團2000年底由資深編舞家賀連華創辦,以編演屬於台灣的佛朗明哥為使命(Flamenco de Formosa),耕耘台灣表演藝術舞台上非主流的佛朗明哥創作領域至今。(編輯:張芷瑄)1110514

台灣精靈幻舞舞團參加馬德里第31屆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獲團體組第一名,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組長張祐瑄(左)向精靈幻舞舞團團長薛喻鮮(中)及舞團創辦人賀連華(右)表達祝賀。(文化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5月14日
台灣精靈幻舞舞團參加馬德里第31屆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獲團體組第一名,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組長張祐瑄(左)向精靈幻舞舞團團長薛喻鮮(中)及舞團創辦人賀連華(右)表達祝賀。(文化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5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