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生活概念店 工藝中心「旅物SHOP」登文博會

2022/8/6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6日電)2022台灣文博會開展,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以工藝主題館「旅物SHOP」,呼應策展主題「群島共振」,從工藝視野打造生活概念店,從工藝材料介紹到生活用品。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今天舉行工藝主題館開幕記者會,會中邀請設計界、工藝界等領域人士與會,包含台灣工藝聯盟總會、台灣工藝發展協會、台灣頂極工藝協會、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台灣漆文化協會、高雄陶藝文創協會、台南府城傳統藝術學會及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等共同參與。

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表示,工藝往往在人類行動過程中產出,包含物件、精神以及文化內容。「旅物SHOP」不是靜態而定點的店舖,而是能看見材料、人、物、生活、社會至自然相互連結的地方。

「旅物SHOP」展覽透過線上、線下連結至外部地方工藝、工藝之家、台灣綠工藝等約500個特色品牌,呈現工藝從生產、製造到產業端的進程。

展覽中可見工藝材料、工具、工序透過職人雙手轉化的過程,展中還邀請雲門舞者蘇依屏、the MEDIAN石岱芸以竹編7步驟結合瑜珈,帶領觀者透過肢體動作,感受工藝職人的身體語言。

工藝中心透過新聞稿表示,未來工藝中心除參與文博會外,也將規劃參與藝術博覽會、巴黎家飾展及策劃台灣工藝博覽會等,全球跨領域布局。

台灣工藝聯盟總會長陳啟村於記者會表示,期望透過工藝館展覽讓更多人了解工藝就在我們的生活中,而台灣的工藝又富有多元的文化樣貌;策展人許哲瑜表示,策展後也從此了解更多生活與工藝間的密切關係。

2022台灣文博會工藝館「旅物SHOP」展覽即日起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豚一館展出至14日。(編輯:張芷瑄)111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