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博會參觀人潮破50萬 品牌商展商品供不應求

2022/8/13 15:27(8/1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洲文創圈年度盛事台灣文博會今年首次離開台北舉辦,以「群島共振」為主題移師高雄,首日就有8萬人次入場,13日週末假期再迎大批人潮,至今整個高流展區已逾50萬人次造訪。(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3日
亞洲文創圈年度盛事台灣文博會今年首次離開台北舉辦,以「群島共振」為主題移師高雄,首日就有8萬人次入場,13日週末假期再迎大批人潮,至今整個高流展區已逾50萬人次造訪。(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3日電)文博會5日起在高雄登場,文化策展區首3日參展人次就破10萬,至今人潮已破50萬;昨天開放民眾入場的品牌商展區首日迎8萬人次入場,參展品牌紛紛表示許多商品供不應求。

亞洲文創圈的年度盛事文博會首次離開台北舉辦,以「群島共振」為主題,盼藉移師高雄更清楚看見島嶼形狀,並期待藉文博會定義亞洲文化定位、內容及元素,以群島共振一個多元融合的台灣。

主辦單位統計,8月5日首先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展的文化策展區,開幕首3日就破10萬觀展人次,到今天整個高流展區已經迎來超過50萬人次,多項展覽販售商品也在今天中午左右就售罄。

品牌商展區近日於高雄展覽館正式登場,首次將文創品牌、IP授權兩大主題二合一,有高達4成8為中南部廠商,比例超越歷屆,以空前規模集結,共計500家國內外文創品牌、IP授權業者。昨天開放民眾入場,開館前1小時便出現排隊人潮,首日入場即突破8萬觀展人次,今天再迎大批人潮,現場盛況空前。

高雄市長陳其邁透過新聞稿說,文博會明天將結束,誠摯邀請大家把握機會到訪高雄,透過一條輕軌,走訪文博會2大展區,拉一卡皮箱來高雄滿載而歸,感受台灣蓬勃文創能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指出,現場參與品牌紛紛表示粉絲的熱情讓許多商品供不應求,展現台灣文創產業亮眼成績,而串連2大場域的輕軌也在文博會期間持續加開班次,文博會期間平日輕軌搭乘量達1萬人次,上週末輕軌每日運量更達3萬人,預估本週末將破4萬人。

此外,高雄市政府也以「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系列活動串連回應,不僅以設計重啟哈瑪星6大歷史場域,更規劃了「台灣IP.高雄原創」計畫,將來自高雄的台灣IP著名角色,以大型充氣裝置、彩繪輕軌等多元面貌,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在IP授權創作、與高雄在地文創的豐沛能量。(編輯:郭諭儒)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