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AIWAN PLUS吸20萬人次 音樂人為台東強震祈福

2022/9/18 18:54(9/18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東京18日電)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今天落幕,雖次日因颱風氣候不佳,2天仍吸引20萬人次進場。今天下午接連登台的歌手舒米恩及滅火器樂團,則邀請日本民眾共同為台東強震祈福。

舒米恩Suming和滅火器樂團今天下午登台演出,吸引大批日本歌迷入場。2組音樂人除在演出前就收到來自日本歌迷對台東強震的關心外,他們在舞台上也分享台東強震的消息,並紛紛透過翻譯邀請日本民眾為台灣祈福。

滅火器樂團日前才造訪日本參加FUJI ROCK演出,此次則首度受中華文化總會邀請參加TAIWAN PLUS生活節,演唱了「繼續向前行」及以「日台友情」為主題的歌曲「希望の明日」。

主唱楊大正表示,滅火器長年一直往返於台日之間演出,與許多日本朋友已經像家人一樣,即便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許久不見,到FUJI ROCK演出時還不斷有人對他們說Welcome home(歡迎回家),讓他們感動得想哭。

楊大正說,看見TAIWAN PLUS生活節將台灣別具特色的食物、設計還有各族群的音樂介紹給日本朋友,讓他們感到溫暖、豐富且有趣,很享受其中,最感動的是,看到好幾名長年會觀賞他們演出的日本歌迷,「今天看,一個都沒少!」

滅火器樂團今天下午在彩排時就陸續聚集大批歌迷入場,且多為年輕面孔,舞台第1排有一名日本歌迷,除了頭戴寫有「台日友好」的帽子外,還拿著寫有「滅火器」的毛巾,並配戴滅火器周邊手環。

該名歌迷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自己從2018年在台中搖滾音樂祭聽到滅火器的演出就愛上這個樂團,深受滅火器樂團追求自由的精神吸引,還因為聽了滅火器樂團的歌曲認識太陽花事件,「知道在距離日本這麼近的國家,會有年輕人這樣愛土地、關心國家,讓我很感動。」他也因此在往後更關心台灣有關的議題。

文總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首日吸引12萬人次參與,傍晚雨勢暫歇後人潮再度湧現,2天共湧入20萬人次。睽違3年,TAIWAN PLUS再度回到東京,日本各地民眾也紛紛前來,期待在日本品嚐道地台灣味道及體驗台灣文化,也代表台日情誼更加堅定及深厚。(編輯:張雅淨)1110918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18日落幕,壓軸登場的滅火器樂團邀請日本民眾共同為台東強震祈福。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9月18日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18日落幕,壓軸登場的滅火器樂團邀請日本民眾共同為台東強震祈福。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9月18日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18日落幕,有一名日本歌迷特別到場觀賞滅火器樂團演出,他表示,自己從2018年喜愛上滅火器樂團,更關心台灣有關的議題,還因此認識太陽花事件。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東京攝  111年9月18日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18日落幕,有一名日本歌迷特別到場觀賞滅火器樂團演出,他表示,自己從2018年喜愛上滅火器樂團,更關心台灣有關的議題,還因此認識太陽花事件。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東京攝 111年9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