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門美國巡演到華府 李永得勉勵舞團成功平安返國

2022/9/21 17:54(9/21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門舞集21日在兩廳院舉行記者會,宣布重啟國際巡演,舞團將於10月到美國進行為期5週的巡演,演出經典舞作「十三聲」,文化部長李永得(圖)出席致詞祝福演出順利。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9月21日
雲門舞集21日在兩廳院舉行記者會,宣布重啟國際巡演,舞團將於10月到美國進行為期5週的巡演,演出經典舞作「十三聲」,文化部長李永得(圖)出席致詞祝福演出順利。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9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在文化部與駐美文化據點支持及協助下,雲門舞集10月將帶舞作「十三聲」赴美國6城市巡演,並再度受邀到華府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演出。文化部長李永得勉勵舞團為國爭光,也要保重身體平安返國。

文化部與雲門舞集今天在國家兩廳院舉行記者會,宣布雲門舞集因疫情停止國際巡演2年多,將回到國際舞台重啟實體演出,演出行程涵蓋華府、芝加哥、休士頓、史丹佛、柏克萊及柯斯塔梅莎6城市,也將同步舉辦大師班等活動,讓演出帶來不同面向的交流。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今天表示,因為疫情,雲門舞集取消歐洲、亞洲及美洲等地巡演超過70多場,「對雲門來說,國際巡演是年度很重要的收入,但都因為疫情暫停。」鄭宗龍說很榮幸也很開心能透過這齣舞作的聲音與身體,把台灣的生活與感受分享給美國觀眾。

鄭宗龍表示,「十三聲」2016年首演,要感謝國家兩廳院出資共製,才有這部作品誕生,「今天我們也從這裡出發,走向國際。」

鄭宗龍說,疫後的國際巡演很困難,其一是因為美國劇院關了2年,很多工作人員都改行,還有很多器材也必須要重新找單位租借;其二是因每個州每個劇院規定都不太相同,「非常感謝文化部的大力協助,不只是經費上,也動員文化部駐外單位甚至外館給我們許多支持,了解許多法規,真的很重要。」

李永得表示,雲門舞集到美國巡演,不只是台灣文化界大事,也是美國藝文界重要的一件事。李永得特別和交流司同仁、各駐外文化組單位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雲門出訪不只是國家的規格,要用國際的規格來看待這次的演出。」

李永得說,本來他也打算要跟團出去,但9月底立法院要開議,「這次會期要審文化部的預算,我還是顧預算比較重要。」

李永得說,台灣和美國在各方面不管是經濟、外交各方面合作都非常密切,現在再加上文化的力量,雲門扮演非常重要角色,「我相信雲門舞集美國行一定會成功,但更要平安、安全,一定要注意健康。」

鄭宗龍創作「十三聲」以60年代艋舺街頭人物身形樣貌為靈感,揉合宮廟唱咒、夜市叫賣、恆春古謠等台灣文化風景,動作生猛狂野,非常有台灣的特色。幕後編創團隊包括音樂創作暨統籌林強、美術設計何佳興、影像設計王奕盛、服裝設計林秉豪等,陣容堅強。

雲門舞集赴美6城市巡演10場次,演出地點依序含德州休士頓沃桑戲劇中心庫倫劇院、加州史丹佛大學紀念大劇院、芝加哥大劇院、華府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艾森豪劇院、加州柯斯塔梅莎市瑟格爾斯特羅姆藝術中心,以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哲勒巴劇院。(編輯:張芷瑄)1110921

雲門舞集將帶著舞作「十三聲」赴美國6城市巡演,21日舉辦行前記者會,藝術總監鄭宗龍(右2)、文化部長李永得(左2)、文化部文化交流司司長桂業勤(左)與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右)出席,李永得並勉勵舞團為國爭光。(雲門舞集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9月21日
雲門舞集將帶著舞作「十三聲」赴美國6城市巡演,21日舉辦行前記者會,藝術總監鄭宗龍(右2)、文化部長李永得(左2)、文化部文化交流司司長桂業勤(左)與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右)出席,李永得並勉勵舞團為國爭光。(雲門舞集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9月21日
雲門舞集21日在兩廳院舉行記者會,藝術總監鄭宗龍宣布重啟國際巡演,舞團10月將前往美國巡演經典舞作「十三聲」,這是疫情影響2年多來首度重啟國外實體演出,盼透過演出帶來不同面向的交流。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9月21日
雲門舞集21日在兩廳院舉行記者會,藝術總監鄭宗龍宣布重啟國際巡演,舞團10月將前往美國巡演經典舞作「十三聲」,這是疫情影響2年多來首度重啟國外實體演出,盼透過演出帶來不同面向的交流。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9月21日
雲門舞集21日在兩廳院舉行記者會,藝術總監鄭宗龍(右2)宣布重啟國際巡演,舞團將於10月前往美國巡演經典舞作「十三聲」,文化部長李永得(左2)與文化交流司司長桂業勤(左)及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右)出席記者會表達支持。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9月21日
雲門舞集21日在兩廳院舉行記者會,藝術總監鄭宗龍(右2)宣布重啟國際巡演,舞團將於10月前往美國巡演經典舞作「十三聲」,文化部長李永得(左2)與文化交流司司長桂業勤(左)及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右)出席記者會表達支持。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9月21日
雲門舞集10月將帶舞作「十三聲」赴美國6城市巡演,「十三聲」是以60年代艋舺街頭人物身形樣貌為靈感,揉合宮廟唱咒、恆春古謠等台灣文化風景,極具特色。(雲門舞集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9月21日
雲門舞集10月將帶舞作「十三聲」赴美國6城市巡演,「十三聲」是以60年代艋舺街頭人物身形樣貌為靈感,揉合宮廟唱咒、恆春古謠等台灣文化風景,極具特色。(雲門舞集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9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