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也納愛樂首訪衛武營 戶外轉播3000人聆賞

2022/10/30 10:48(10/31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維也納愛樂29日晚間首度在高雄衛武營舉行音樂會,並在戶外做久違的戶外實況轉播,吸引3000人到場欣賞。(衛武營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0月30日
維也納愛樂29日晚間首度在高雄衛武營舉行音樂會,並在戶外做久違的戶外實況轉播,吸引3000人到場欣賞。(衛武營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0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0日電)維也納愛樂昨晚首度在高雄衛武營舉行音樂會,並在戶外做久違的戶外實況轉播,這也是台灣疫後第一個大型音樂會實況轉播,吸引3000人到場欣賞,滿足樂迷的耳朵也滿足了心。

牛耳藝術發布新聞稿表示,維也納愛樂訪台舉行4場音樂會,29日晚間首度在衛武營音樂廳舉行音樂會,由指揮家弗朗茲.魏瑟-莫斯特(Franz Welser-Most)領軍,帶來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第三號交響曲」以及理查.史特勞斯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展現了德奧動人的音樂傳統。

維也納愛樂帶來的安可曲也非常「維也納」,全是2023年新年音樂會的標配曲目,包括約瑟夫.史特勞斯的「水彩」圓舞曲與小約翰.史特勞斯的「快過來!」快速波卡舞曲,活潑輕快的旋律一掃疫情陰霾,象徵充滿動盪的大疫之年即將過去,也讓戶外樂迷在星月相伴之下,度過充滿美好音樂的夜晚。

百年天團如何維繫演奏傳統,柏林愛樂1972年成立卡拉揚學院,希望為樂團培養年輕的音樂家;維也納愛樂2018年則宣布成立樂團學院,2年的學習過程學費全免,還有獎學金與生活補助。這次訪台,樂團也開放有音樂科系的學校申請讓學生聆聽彩排,希望讓台灣年輕學子感受維也納愛樂創造音樂的過程。

結束高雄衛武營演出後,維也納愛樂10月31日及11月1日還有兩場音樂會,10月31日曲目包括華格納「帕西法爾」前奏曲、理查.史特勞斯交響詩「死與變容」,以及德弗札克「第八號交響曲」。

11月1日曲目為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以及「第三號交響曲」,下半場則是理查.史特勞斯交響詩「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地點都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張雅淨)111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