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門舞集「鼓聲」登文總WE ARE 阿爆攜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也是亮點[影]

2023/1/22 09:56(1/22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文總今年首度推出春節特別節目「WE ARE我們的除夕夜」,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與金曲歌后阿爆的演出被觀眾視為節目亮點。(文總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1月22日
文總今年首度推出春節特別節目「WE ARE我們的除夕夜」,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與金曲歌后阿爆的演出被觀眾視為節目亮點。(文總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1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2日電)文總今年首度推出春節特別節目「WE ARE我們的除夕夜」,昨晚播出。其中,被外媒譽為「世界一流現代舞團」的雲門舞集,以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與金曲歌后阿爆的演出都被視為節目亮點。

中華文化總會今年邀集高規格製作團隊及近30組演出團隊,包括樂團滅火器、歌手萬芳、熊仔、陳芳語、雲門舞集、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雞屎藤舞蹈劇場等,網紅「千千進食中」也受邀加入。

雲門本次參與WE ARE,演出節目是由藝術總監鄭宗龍編作的「鼓聲」。雲門期待透過這齣作品,帶給每個人穩定的力量,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和態度,讓舞蹈成為勇敢迎接嶄新的開始。

此次與阿爆(阿仍仍)共演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成員則來自各種不同的表演領域,包括特技、雜耍、街舞、當代舞蹈、戲劇等,是台灣首個進行海外巡迴的馬戲團隊,其獨特且多元的美學形式,近年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

歌手Kimberley陳芳語則與瑞星韻律體操跨界共演,瑞星韻律體操由來自烏克蘭的「體操女神」瑞莎創立,此次合作融合音樂與舞蹈,同樣備受觀眾關注與喜愛。

WE ARE重播時段可洽文總臉書(Facebook)或至文總YT(YouTube)回看。(編輯:屈享平)1120122

▼若手機用戶無法觀看,請直接點擊下方影片連至YouTube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與金曲歌后阿爆:自影片2時1分11秒處開始
雲門舞集「鼓聲」:自影片2時14分58秒開始

影片來源:中華文化總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