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部長史哲自比為剛上通路的書 別看封面就決定好壞

2023/1/31 15:56(1/31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1屆台北國際書展3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新任文化部長史哲(圖)出席致詞,這也是他上任文化部長後的第一項公開行程。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1月31日
第31屆台北國際書展3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新任文化部長史哲(圖)出席致詞,這也是他上任文化部長後的第一項公開行程。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1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31日電)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開幕,文化部長史哲打趣說,如果以出版比喻,他應該是從印刷廠出爐的那本熱騰騰的書,剛被送到通路上,「今天是第一天在通路上和大家見面,拜託大家秉持著文字閱讀出版的精神,不要看到封面就決定好壞」。

史哲今天早上參加內閣交接儀式之後,隨即出席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式,是他上任文化部長之後的第一項公開行程。

史哲表示,這些年政府每年都以3.7億元的預算支持出版,包括提升閱讀率、試辦公共圖書借閱權,希望他接下文化部長的這一棒,能更強力支持原創內容端的根本力量,讓文字力量真正變成沉澱社會的力量,進而成為增進思考與客觀中立思辨能力的基石。

史哲引「出版島讀」一書的序表示,「文字是思想的化身,我們透過編輯出版讓他結合同志成為社群的力量,進而產生結構的改變」,史哲表示,作者是書寫的首要者、創始者,出版則是把這本書推向世界、產生力量的關鍵角色。

史哲表示,出版文字、閱讀和手機上滑過去的文字、圖案不一樣,它能夠讓我們沉澱、寧靜下來進而思辨、思考我們真正所需要的事情。

開幕式結束後,史哲旋即到會場參觀,拜訪主題國波蘭館之後,中午稍作休息,緊接著拜訪城邦、聯經、大塊、時報、遠流、人權館、台灣文學館、文訊、洪範、爾雅、九歌、印刻文學以及讀字公民書區等展位,並參加書展「文學書區」開幕儀式以及「出版島讀」新書發表會,深入了解書展及出版現況。(編輯:李亨山)112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北國際書展 中研院呈現參與國際星空觀測成果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