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新年新希望 當台灣孩子吉祥物

2023/2/3 19:07(2/3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紙風車劇團大型戶外演出「雨馬」結合超過10公尺高的雨馬大型藝術裝置、客家音樂、火舞、特技、多媒體及各種劇場特效,今年將展開各縣市巡演。(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2月3日
紙風車劇團大型戶外演出「雨馬」結合超過10公尺高的雨馬大型藝術裝置、客家音樂、火舞、特技、多媒體及各種劇場特效,今年將展開各縣市巡演。(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2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日電)從劇團到公益,疫後的紙風車宣布全速轉動邁進,今年演出目標170場,「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將在2年內完成368個鄉鎮演出,盼以戲劇陪伴孩子成長,做台灣孩子吉祥物。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紙風車2020年經歷火災後肩負了新台幣4000萬元債務,再加上連續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3年,演出場次大幅減少,但台灣孩子的藝術權益不應受迫於外在困境而停止,今年將全力演出,持續努力讓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自2006年起啟動「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計畫,2012年「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2013年開啟全新「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2014年推動「紙風車鄉村卡車藝術工程」,2022年成立「紙風車戲劇藝術中心」,除了以戲劇建立孩子的反毒意識,也積極培育在地藝術人才。

基金會執行長之一的任建誠表示,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目前已完成311個鄉鎮,尚有57個鄉鎮未完成,今年將前進離島金門,預計2年內走完368個鄉鎮。

任建誠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無法演出,今年將積極安排,預計巡迴演出約50場,希望捐款者的心意能盡速傳達到全台孩子的心中。

「我們要做台灣孩子的吉祥物。」任建誠表示,疫情3年,很多偏鄉孩子沒有機會看演出,紙風車多年來就是因為孩子的笑容而存在,創辦人李永豐雖然飽受憂鬱症所苦,但持續發揮藝術能量,精修經典,創作新戲,為孩子的藝術第一哩路努力。

執行長張敏宜表示,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也將前進離島澎湖,預計安排60場,到14所學校演出。

張敏宜說,有鑑於學童資訊流通發達,孩子接觸毒品的風險性大幅提升,今年將新增國小版反毒戲劇演出,讓國小中高年級學生提早認識並學習毒品相關知識,「預防勝於治療」,為校園圍起防毒安全線。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敏宜表示,紙風車戲劇藝術中心在屏東縣政府的支持下,將持續培養戲劇人才;劇團今年將有出國計畫,將帶著「哪吒鬧龍宮」赴歐巡演,讓台灣的戲劇力量讓國際看見。大型戶外演出「雨馬」也將持續演出;下半年將推出新作「巫頂環遊世界III」,7月將在整修完重啟的城市舞台舉行售票演出。

紙風車表示,因火災向銀行借的5000萬元,已經還款1000萬元,未來將持續爭取各縣市政府、企業合作,參與各地藝術節及活動推廣演出,讓劇團能永續運作。(編輯:管中維)112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