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鳳燎原」連載逾20年 陳某盼讀者世界最長命

2023/7/27 18:13(7/27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7日電)三國漫畫「火鳳燎原」自2001年連載至今,作者陳某今天現身第22屆漫畫博覽會,舉辦睽違7年的台灣簽名會。他笑說,作者人力不足,不清楚還要畫多久,希望他的讀者是世界最長命的讀者。

陳某來自香港,原任職於廣告公司,1996年以呂布為主角的短篇漫畫「不是人」獲得東立漫畫新人獎冠軍,因此踏入漫畫行業,2001年於台灣「新少年快報」與香港「新少年週刊」發表「火鳳燎原」,同年推出單行本,至今累計到74本單行本,改編動畫今年4月開播。

除動畫外,「火鳳燎原」至今也曾改編為遊戲、舞台劇等。陳某認為,「火鳳燎原」本就是「慢熱」的作品,年輕時看會是一種故事,年長後看起來又是另一種故事,改編作品也讓故事慢慢受到歡迎,這是他想帶給大家的。

相較漫博參觀人潮以學生族群為大宗,參加「火鳳燎原」簽名會的民眾多為支持作品多年的讀者,還有部分上班族特別請假參加簽名會。陳某說,本來擔心有颱風影響無法抵達台灣,還好天氣不錯,很開心看到讀者們。

「火鳳燎原」去年邁入最終章,陳某表示,這應該會是歷來最長的1篇,他自己也不清楚要畫多久,有畫出來的東西仍必須交代清楚,「幸運的是我在這年紀,畫技仍持續成長,而且大家也看得出來,所以我是畫得越來越開心。」

陳某表示,創作「火鳳燎原」過程最占據時間的也是畫畫,想劇情通常是半天左右就能想1回,「我是一直畫一直改,因為沒有限制所以就恣意地去改。」每當助手交給他背景稿,他都還會自己修改,「是自己虐待自己的過程。」

「火鳳燎原」特色為每個角色故事都細膩而完整,陳某說,這是他堅持的,他認為歷史會留下來的名字都不會是小人物,所以故事中沒有特別的歹角,或是沒有頭腦的人,如何讓三國戰場會出現的大場面有美感,同樣是他長期對作品的堅持。

與「火鳳燎原」相伴逾20年,陳某笑說,平常不會看三國相關作品,「看到就會想到工作。」身為創作者,其實還有許多作品想去完成,但「火鳳是我的大坑,無法走掉,浪費很多想法,希望在故事完結後,我能在90幾歲還推出新作品。」(編輯:張雅淨)1120727

第22屆漫畫博覽會2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漫畫作品「火鳳燎原」作者陳某舉辦簽名會,與讀者見面。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7月27日
第22屆漫畫博覽會2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漫畫作品「火鳳燎原」作者陳某舉辦簽名會,與讀者見面。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7月27日
2023年漫畫博覽會27日至31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一館登場,漫畫「火鳳燎原」作者陳某(前中)受邀舉行簽名會,並與讀者合影。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7月27日
2023年漫畫博覽會27日至31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一館登場,漫畫「火鳳燎原」作者陳某(前中)受邀舉行簽名會,並與讀者合影。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7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