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孤獨搖滾!」作者濱路晶來台 粉絲擠滿簽名會

2023/7/30 18:56(7/30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動漫「孤獨搖滾!」作者濱路晶30日在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舉行簽名會,活動開始前,大批粉絲齊聚會場,期待濱路晶現身。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7月30日
日本動漫「孤獨搖滾!」作者濱路晶30日在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舉行簽名會,活動開始前,大批粉絲齊聚會場,期待濱路晶現身。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7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30日電)日本漫畫「孤獨搖滾!」自2018年連載至今,單行本銷售已破200萬冊,作者濱路晶今天現身漫博,害羞如筆下角色「小孤獨」,卻主動與台灣漫迷合照,她說,台灣漫迷的熱情在日本感受不到。

濱路晶行程馬不停蹄,今天下午造訪安利美特台北總店舉辦簽名會後,下一站則到第22屆漫畫博覽會舉辦簽名會。2場簽名會限額230名,吸引4000多名讀者報名抽選,今天漫博簽名會場外,也擠滿沒抽到簽名會資格的粉絲。

「孤獨搖滾!」刻劃性格內向的主角「小孤獨」,因熱愛音樂而擁有樂團夢,卻因個性不擅於社交難以組團。濱路晶過去接受採訪多不露臉,今天也戴著口罩亮相,甚至與「小孤獨」相似,在安利美特台北總店舉辦簽名會時,還緊張到胃痛。

濱路晶於漫博簽名會表示,她很謝謝台灣粉絲如此支持她,她也深刻感受到台灣讀者的熱情,「這是在日本感受不到的。」此次是她首場海外簽名會,她認為,這是很貴重的體驗,非常感動。

濱路晶分享,「孤獨搖滾!」創作靈感來自樂團「亞細亞功夫世代」(Asian Kung-Fu Generation),漫畫角色姓名也從樂團成員發想,平常的創作靈感則是聽自己喜歡的音樂。

「我在小時候就會畫一些畫,因為身邊的人給出很高評價,給我很大信心,就一直畫到現在。」濱路晶說,妹妹同樣是漫畫家,「孤獨搖滾!」也由妹妹協助背景、人物構思等,特別感謝妹妹幫她許多忙。

此行來台灣,濱路晶說,特別想嘗試鼎泰豐的小籠包,還想去逛士林夜市。「孤獨搖滾!」單行本目前發行至第5集,她今天特別秀出將在8月發行的第6集單行本封面,獨家分享給台灣讀者欣賞,「背景是在日本直播室場景,那時看到有樂團人在聊天,給我很大的封面靈感。」(編輯:張雅淨)1120730

日本動漫「孤獨搖滾!」作者濱路晶30日在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舉辦首場海外簽名會,有人身穿印著作品角色「小孤獨」後藤一里的襯衫到場,還有許多粉絲手持團扇。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7月30日
日本動漫「孤獨搖滾!」作者濱路晶30日在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舉辦首場海外簽名會,有人身穿印著作品角色「小孤獨」後藤一里的襯衫到場,還有許多粉絲手持團扇。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7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