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間諜家家酒」黃昏聲優訪漫博 許願全家訪台

2023/7/29 18:18(7/29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聲優江口拓也見面會29日在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登場,他在動畫「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中飾演「黃昏」一角,有粉絲特別Cosplay成黃昏的女兒「安妮亞」前來參加。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7月29日
日本聲優江口拓也見面會29日在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登場,他在動畫「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中飾演「黃昏」一角,有粉絲特別Cosplay成黃昏的女兒「安妮亞」前來參加。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7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9日電)日本聲優江口拓也見面會今天舉行,他在動畫「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飾演「黃昏」,飾演「貝琪」聲優加藤英美里也驚喜現身,江口拓也許願黃昏一家4口與小學組聲優們下回能一起訪台。

江口拓也過去曾以其他代表作品造訪漫畫博覽會,此行為第3度訪台,人氣驚人,還有粉絲帶板凳在場外想一窺究竟。加藤英美里則是首回來台,報名見面會的粉絲完全不曉得有神祕嘉賓,當她現身時,立刻引起台下尖叫聲。

江口拓也說,即使已經來台灣第3次,但每次都還是覺得小籠包很美味,忍不住讓人想點來吃,鳳梨酥則是他每回訪台必買的伴手禮。他想特別感謝粉絲支持,讓他能一再有機會訪台,「每次都覺得這邊是很棒的地方,下次要再來。」

加藤英美里同樣大讚台灣小籠包,她向粉絲分享,看到許多人自製各種應援小物特別開心,日本曾有段時間風靡台灣雪花冰,「但既然都到台灣,我就想吃吃看台灣的芒果雪花冰。」

在「間諜家家酒」中,黃昏因間諜任務組織1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家庭,有殺手妻子、精通讀心術的女兒還有擁有預知能力的狗,但除女兒安妮亞外,彼此都不曉得彼此的真實身分。

江口拓也向媒體表示,黃昏既是理想父親又是精明能幹的間諜,要如何在一瞬間精準表演不同面向的黃昏,需花功夫去揣摩。他聯想到上一秒還在罵人,下一秒又能和藹可親接起電話的母親,都是同一人,但站在不同立場發言就會如不同人,「我靠這樣心中去做一些區隔。」

江口拓也認為,自己與黃昏一點都不像,「他(黃昏)很完美,我比較隨興,我在想像時就可以往完全相反的個性去想,這樣比較容易。」技巧上,他在詮釋黃昏間諜一面時,刻意加快語速,但也因此常吃螺絲。

貝琪是安妮亞在校園中的好友,她家境優渥,心地善良。加藤英美里說,她在看原著漫畫時,認為貝琪個性強勢,但仍有溫柔一面,配音上刻意多展現貝琪可愛的一面,不要讓她看起來討人厭,很開心大家能喜歡貝琪,「希望大家期待下一季播出,我也會與安妮亞分享這次來台灣的狀況喔。」(編輯:陳政偉)1120729

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正在台北世貿一館進行中,日本聲優江口拓也見面會29日登場,限額僅200人,不少沒搶到票的粉絲守在場外,盼有機會能一睹風采。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7月29日
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正在台北世貿一館進行中,日本聲優江口拓也見面會29日登場,限額僅200人,不少沒搶到票的粉絲守在場外,盼有機會能一睹風采。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7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