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年後再訪台灣漫博 梶裕貴:有不可思議緣分

2023/7/30 15:57(7/30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日本動畫「進擊的巨人」主角艾連.葉卡配音的聲優梶裕貴睽違9年再度訪台,30日在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接受媒體聯訪,分享為「進擊的巨人」配音心情。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7月30日
為日本動畫「進擊的巨人」主角艾連.葉卡配音的聲優梶裕貴睽違9年再度訪台,30日在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接受媒體聯訪,分享為「進擊的巨人」配音心情。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7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30日電)日本聲優梶裕貴睽違9年再訪漫博,他今天說,上次也是因「進擊的巨人」來,與這地方有不可思議緣分,聽說「萊納,你坐啊」台詞很受台灣粉絲歡迎,他同樣對這段戲很有印象。

梶裕貴昨天上午自日本出發,下午立刻現身第22屆漫畫博覽會舉辦見面會,還重現角色艾連.葉卡「萊納,你坐啊」配音橋段。今天下午舉辦第2場見面會前,他另外接受媒體聯訪。

梶裕貴表示,配音過程非常需要專注力,而對他而言,「萊納,你坐啊」那一幕是關鍵一幕,象徵艾連與萊納的關係逆轉,當初也花了一點心力思考如何呈現,「我也聽說這句台詞很受台灣粉絲歡迎,對彼此都很有印象這點,我覺得很有趣。」

對於昨天見面會盛況,梶裕貴回答中央社提問時表示,這次很可惜只有觀賞到見面會會場,沒看到其他地方的樣子,「但看到很多觀眾在外面聚集,台灣對動漫、次文化的關注度很高,讓我印象深刻。」

梶裕貴說,他在9年前來到台灣也是因為「進擊的巨人」,多年後再次站到同一個舞台,與這地方有非常不可思議的緣分,能感受到台灣粉絲的笑容、互動,讓他充滿能量。

「進擊的巨人」動畫開播10年,今年將完結,漫畫則於2021年結束連載。梶裕貴回憶,他本以為自己的聲音與角色「阿爾敏」比較像,10年前參加角色徵選時,難以預測角色走向,大家也可以觀察到角色身心後期出現很大變化,連他當初看漫畫也嚇到,「讓我有個疑問是自己能演好這個角色嗎?」

配音詮釋上,過去也因為原著還未完全完結狀況下,不曉得角色配音是否符合作者想要的,成為梶裕貴需要克服的困難。他說,目前已完成動畫最後配音,「我能說的是,艾連配音我有做好,搭配作者設計的結尾是沒有錯誤的,也請觀眾一直收看到最後一集。」

梶裕貴聲優生涯今年邁入第20年,艾連一角就占據10年,梶裕貴說,聲優能從事一個角色配音從頭演到結尾,其實不多見,他很珍惜也很用心完成最後配音,「進擊的巨人」在世界廣受歡迎,「昨天聽到很多粉絲的感受,這部作品凝結許多人的10年記憶,非常有分量。」

梶裕貴認為,「進擊的巨人」傳遞訊息與價值是普世的,他相信這部作品不會隨時代褪色,並持續流傳到後世,具有歷史意義,「希望台灣與全世界觀眾都能一起迎接動畫最後結局。」(編輯:張雅淨)1120730

日本聲優梶裕貴30日現身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並接受媒體聯訪,他為動畫「進擊的巨人」主角艾連.葉卡配音長達10年,聽聞「萊納,你坐啊」台詞在台灣很受粉絲歡迎,他表示,自己也對這關鍵一幕很有印象。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7月30日
日本聲優梶裕貴30日現身2023第22屆漫畫博覽會並接受媒體聯訪,他為動畫「進擊的巨人」主角艾連.葉卡配音長達10年,聽聞「萊納,你坐啊」台詞在台灣很受粉絲歡迎,他表示,自己也對這關鍵一幕很有印象。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7月30日
日本動畫「進擊的巨人」2023年將完結,聲優梶裕貴30日在台北漫博受訪時表示,目前已完成動畫最後配音,「我能說的是,艾連(「進擊的巨人」主角名)配音我有做好,搭配作者設計的結尾是沒有錯誤的,也請觀眾一直收看到最後一集」。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7月30日
日本動畫「進擊的巨人」2023年將完結,聲優梶裕貴30日在台北漫博受訪時表示,目前已完成動畫最後配音,「我能說的是,艾連(「進擊的巨人」主角名)配音我有做好,搭配作者設計的結尾是沒有錯誤的,也請觀眾一直收看到最後一集」。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7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