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國家歌劇院獲防火標章認證 全台藝文場館首例

2023/8/31 12:31(8/31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國家歌劇院31日獲頒「建築物公共場所防火標章認證」,成為全台首座獲此標章的藝文場館,藝術總監邱瑗(左3)代表授證。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8月31日
台中國家歌劇院31日獲頒「建築物公共場所防火標章認證」,成為全台首座獲此標章的藝文場館,藝術總監邱瑗(左3)代表授證。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8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獲頒「建築物公共場所防火標章認證」,成為全台首座獲此標章的藝文場館,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希望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力量,帶動全國藝術場館都來認證。

台中國家歌劇院上午舉辦獲頒防火標章認證儀式,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長王榮進及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崔懋森等代表授證,成為全台首座獲得這項標章認證的藝文場館。

王榮進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已成為台中及台灣地標型建築物,獲得認證後,觀眾可在既舒適又安全的場所內,令人羡慕,希望藉由台中歌劇院的授證,讓國內各藝文場館主動強化救火救災能力,保證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台中國家歌劇院也是全台首座獲頒防火標章認證的藝文場館。

崔懋森指出,在審查過程中,也能學習及交流,做為未來審查的參考,台中國家歌劇院率先取得認證標章有領頭羊作用,也能帶動北、高藝文場館申請認證的興趣,將台中國家歌劇院做為指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邱瑗在獲頒標章後表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就是領頭羊,台中拿到標章後,北、高也會有所影響,希望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力量,帶動全國藝術場館都來做,未來她會朝企業永續經營的方向前進。

邱瑗說明,台中歌劇院中控室設有氣體滅火設備,發生火警時會啟動氮氣滅火,但審查時發現與排煙設備衝突導致無法滅火。為此,歌劇院透過修改火警總機控制程式,使排煙設備及氮氣滅火設備不會同時啟動,最終獲得審查委員認同。(編輯:黃世雅)112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