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枝演社30週年 「浮浪貢開花」講小人物心聲

2023/10/13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3日電)創團30週年的金枝演社推出經典歌舞劇系列作品「浮浪貢開花」最終篇章「再會啦心所愛的人」,以特有台式美學風格,將小人物生命裡的喜怒哀樂,包裝進幽默詼諧對白與歌舞中。

金枝演社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浮浪貢開花」最終篇章「再會啦心所愛的人」由國家文藝獎得主王榮裕導演,從首部曲開始始終不曾更換的核心陣容,在台上展現17年發展累積的默契,還有一心戲劇團當家魅力小生孫詩珮跨刀出演女主角,首度站上現代劇舞台回復女兒身,展現資深戲骨多層次表演。

王榮裕指出,復古意味著真正的新潮,因為文化的厚度與光彩來自過往時代的淬煉,而「浮浪貢開花」這齣戲在做的,就是將時代的生命力帶給現在的觀眾。

王榮裕表示,他真正想做的不只是「浮浪貢開花」,而是「台灣人開花」;「浮浪貢」一詞在傳統社會中,多有負面之意,但他解釋成是對於生命的好奇與熱愛,「愛是貫穿這部作品的內在精神,因為有愛,所以浮浪貢會開花」。王榮裕說,他真正想傳達的,其實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因為愛而開花。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音樂設計王俊傑也由此創作精神出發,為全劇操刀製作10首全新歌曲,他笑稱「這齣戲的音樂跟一張專輯的量體一樣了」。曲風從經典老歌到當代音樂劇風格,多變的曲風,猶如台語音樂的大薈萃。服裝設計則由賴宣吾擔任。善用過去4集的元素,打破重拼,調和出經典與新穎之間的平衡。

「再會啦心所愛的人」自13日起到15日演出,地點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上演。(編輯:管中維)112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