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郎朗獲好萊塢星光大道授星 亞洲首位鋼琴家獲獎

2024/4/11 16:04(4/11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鋼琴家郎朗(圖)10日出席好萊塢星光大道授星儀式,留下個人星印,也成為亞洲首位獲得此殊榮的鋼琴家,他感謝朋友與粉絲一路支持,「鋼琴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我將永遠心存感激」。(環球唱片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3年4月11日
鋼琴家郎朗(圖)10日出席好萊塢星光大道授星儀式,留下個人星印,也成為亞洲首位獲得此殊榮的鋼琴家,他感謝朋友與粉絲一路支持,「鋼琴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我將永遠心存感激」。(環球唱片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3年4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1日電)鋼琴家郎朗獲得好萊塢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授星,在星光大道上留下個人星印,他是首位亞洲鋼琴家獲此殊榮。

郎朗在獲獎感言中表示,音樂具有凝聚力,讓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彼此溝通、激發情感共鳴。他將分享音樂視為使命,希望能繼續激勵盡可能多的人學習一門樂器,無論是鋼琴還是其他樂器。

而過去曾獲獎的鋼琴家,還包括霍洛維茲(Vladimir Horowitz)、魯賓斯坦(Arthur Rubinstein)等人。

根據環球唱片今天發布的新聞稿,授星儀式由好萊塢商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尼森(Steve Nissen)主持,環球音樂集團全球古典與爵士樂部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迪肯.斯坦納(Dickon Stainer)和環球音樂集團執行副總裁蜜雪兒.安東尼(Michele Anthony)都表示祝賀。

郎朗表示,感謝一路走來朋友與粉絲對他的支持,「鋼琴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我將永遠心存感激。」郎朗也在授星儀式上演奏了「茉莉花」。

好萊塢星光大道是由好萊塢商會代表洛杉磯市管理的傳奇文化地標,旨在頒發榮譽給在電影、電視、音樂、廣播以及現場演出等領域的傑出名人。在郎朗之前,僅有李小龍、成龍、黃柳霜等7位華裔影星曾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獲得過授星榮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郎朗專輯暢銷全球,累計銷售已達數百萬張,包括2019年的「鋼琴書」、2020年的「郭德堡變奏曲」以及2022年的「迪士尼動畫精選輯」等。其中「鋼琴書」創下21世紀鋼琴專輯銷量紀錄,至今售出85萬張,線上點擊率達10億次。

在過去20年,郎朗11次獲得德國古典音樂大獎,該獎是頒發給古典音樂家的國際最高獎項之一。郎朗也曾被「時代雜誌」(Time)選為2009年度百位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編輯:張雅淨)113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