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創影響力品牌 全聯躍居第1

2015/4/8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據《商業周刊》與市調公司易普索(Ipsos)合作進行台灣百大影響力品牌調查,在原創影響力品牌方面,全聯福利中心擊敗2013年冠軍中華電信,排名躍居第一。

2014年衝擊品牌版圖最大的食安風暴,讓義美因品牌危機事件處置得宜,名次從前年的49名,上升至19名,是進步最多的本土品牌。

相對另一個食品業品牌王品,2013年品牌排名43名,僅落後麥當勞及星巴克,卻在2014年名次驟降到91名,大幅掉落48個名次,屬於退步最多的品牌。

主導此調查的台灣易普索研究總監費愷毅(DarrenFreeman)表示,王品品牌排名大幅下滑,此現象是因為歷經食安風暴,民眾的信任感萎縮,導致整體品牌影響力下滑超過 5成。

從相對排名觀察,2014年品牌影響力排名進步最多的是Uniqlo(優衣庫),從第73名進步到第34名,據分析,「領導創新」及「信任感」是主要推力。

另一個大躍進品牌是遠傳電信(從53名進步到30名),主要歸因品牌的「能見度」,尤其是一系列的素人廣告和消費者產生強大的情感連結。

台灣10大原創影響力品牌排名方面,中華郵政今年剛入榜就拿到第 2,中華電信排第 3,統一及義美分居第 4、 5;與資通訊相關的華碩、網路家庭及老牌家電廠大同,分居 6、 7、 8名;台灣高鐵居第 9,第10名為台灣金融本土品牌中國信託。

此次品牌調查中,排名退步最多的 3個品牌,除王品下跌48名、名次退步到91名外,匯豐銀行(HSBC)從2013年的52名下滑46名,來到98名居次;山葉機車排名下滑37名來到61名居第 3。

商周與易普索進行的「台灣百大影響力品牌調查」,聚焦在食品、零售、數位、汽機車、交通、金融保險、電信、電子等10個產業,評估標準依據品牌能見度(Presence)、信任感(Trustworthy)、領導創新(Leading Edge)、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Citizenship)、線上及線下互動(Engagement)等5個面向,測量各品牌影響力指數,初選超過500個國內外大小品牌,再以抽樣方式,針對1000位18歲以上的台灣消費者進行問卷調查,得出排行。

至於與多數民眾生活互動較少的金字塔頂端奢侈品、不動產,或是以B2B為主的品牌,像是台積電(TSMC)、富士康(Foxconn)等,此次調查都被排除在外。104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