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的療癒力 要自己體會

2015/10/15 18:04(10/15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你好專題7)(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這次「台灣,你好」的拍攝團隊除了大師掌舵外,還帶了15位「美麗記者」隨行,一同分享途中的人文及風光。

只不過,在親自走過這一遭後,美麗記者們才發現,原來感受到的溫度,和預設的迥然不同,而她們,也成了這美麗風景的一部分。

其中一位美麗記者MOMO就說,聽到要環島還滿害怕的,但是衝著有這麼多位大師都參加的名氣,決定試試看。進入第3天的環島旅程,開始感覺到累,不禁懷疑:能撐到最後嗎?

另一位美麗記者艾比年紀輕輕,也投入了前半段的旅程,艾比說,一開始擔心無法融入團體生活,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加入。等到3天後真的要離開了,才發現捨不得。心情完全被台灣的美景療癒,第一次有種「大家一起完成一件很重要的事」的感覺。

美麗記者的任務,是希望在環島過程中,記錄下來途中的點點滴滴,與專業的攝影、文字、音樂工作者不同,藉由粉絲團的力量,讓網友雖然人沒到,心卻可以一起環島,美麗記者也可以與接觸到的人、事、物直接互動。

MOMO說,剛開始的時候放不開,但之後完全被車窗外的民眾融化了。車隊所經之處、接觸到的眼神及動作,傳達出來的都是熱情,那種能量是很大的。一開始,我們只是跟民眾握手;到後來,直接就是大大的擁抱。

艾比則是念念不忘接觸到很多國小的小朋友,在她們要離開前,牽著手問:「姐姐下次什麼時候會來?」

MOMO說,有個本來要去一個國小的行程,因為大雨,美麗記者團跳過國小,直接去探望老人,只留下拍攝團隊。當天晚上開會時,才知道那些國小的小朋友已經穿好舞龍舞獅的服裝在等我們,一看到車隊沒在門口停下來,所有人都衝出來怕我們就這樣走了;雖然我沒有參與,但卻成為這段旅程中,唯一的遺憾。

MOMO認為,這幾年台灣變得很不安,在大都市生活,人人都有壓力,反倒是回到鄉下,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像這次遇到很多原住民、農民,雖然有人說他們過得很辛苦,但我卻沒有從他們身上感覺到悲情,反倒是看到我們的時候,只有開心。

MOMO說,曾經問過路邊遇到的婆婆,最近過得苦不苦,她直說:「不會,不會」,反倒一直忙著削芒果、剝荔枝給我吃。

MOMO感嘆,人就是這樣,比較聳動、煽情就能吸引到目光,反倒是美的、可愛的卻沒有興趣;艾比也認為,台灣人真的是沒心機、很純真,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如果自己的國家都不願意親身體會,怎麼會知道好在哪?104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