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繳水電費 今年多個新管道

2016/1/3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日電)水費帳單不見或擔心搬家後收不到帳單?台水今年起開放至統一超商ibon依水號查詢欠費及列印帳單繳費,台電也與國發會合作開辦e管家Plus APP產生電費條碼,也可至超商繳費。

為便利民眾繳費,台水及台電公司今年不約而同推出新繳費管道,讓民眾有不同選擇。

台水今年1月起在統一超商ibon開放依水號查詢欠費,民眾印單後1小時內需在超商繳費,繳費後可在台水網路e櫃台即時查詢代收日期。

台水表示,即使是二期欠費在當月13日前仍可繳費,除了可縮短補寄帳單時間,還可解決用戶搬家收不到帳單的問題,而用戶在繳費後,台水也會寄繳費憑證的電子發票。

另外,台電則與國發會合作開辦「e管家Plus」APP產生電費條碼至超商繳費,並提供載具號碼(條碼),供用戶查詢發票號碼及中獎後列印中獎發票證明聯,同樣自今年1月起實施。105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