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展創客經濟 巴黎鼓勵中小學動手做

2016/8/30 1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創客風潮來了專題之六十四(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30日專電)創客風潮近年在法國流行,在政府機關中,巴黎市最具發展企圖心,目標是打造一座「創客之城」,計畫綱要包括增加創客工作坊、設立資源中心,並在中小學灌輸創客動手做理念。

創客活力來自民間,法國政府目前未特別針對創客制訂政策,只有巴黎市政府看到創客風潮的經濟前景,較具發展企圖心。

巴黎市政府今年2月宣告,要塑造巴黎為「創客之城」,目標是讓巴黎市內的創客工作坊和實驗室數量加倍,也就是在2020年之前達到40間。

另外還要在巴黎20個行政區內,每區都設立一個資源中心,讓二手器具獲得改造重生,減少廢棄電器,促進資源流動。

要長期發展創客經濟,畢竟不能忽略教育。巴黎市政府計劃讓年輕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創客的世界,尤其是在技術職業高中;還要鼓勵中小學多多成立工作坊和遊戲團體,傳遞創客精神。

巴黎為了與舊金山、紐約等創客大本營媲美,提出上述目標,詳細方案可能於近月提出。

負責經濟發展和招商事務的巴黎市府助理市長米西卡(Jean-Louis Missika)於2月接受「星期日報」(JDD)訪問時說,創客經濟能拉近小型工業製造廠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對巴黎未來經濟很重要,因此市府會促成、甚至加速這股創客潮流。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政府出資搭橋 自造者浪潮吹進白宮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