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交所讓低調上市公司被看見 做這些事

2017/4/18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8日電)台股去年底量能低潮讓投資人記憶猶新,雖然現在市場轉熱,但仍有不少公司,投資人根本沒聽過,台灣證券交易所說,這些公司應該讓市場多了解,進而吸引投資人興趣。

證交所副總經理簡立忠說,台股平均本益比約12至13倍,周轉率約6成,但是市場上卻有不少單日成交量僅100至200張的股票,顯示這些公司並未充分發揮資本市場籌資的功能。

簡立忠說,資本市場原本設計的功能就是讓資本活絡,讓股價和獲利能夠相符,成交量不大、獲利不錯、有相當公司治理水準的公司,正是證交所需要發掘,讓投資人長期投資的璞玉。

簡立忠指出,舉例而言,明年開始上市公司每年都要辦法說,就是要把這些低調的優質公司從土裡挖出來的絕招,再與許多優質公司交流的結果發現,很多公司雖然對於自己的產品及技術有信心,但不知道該怎麼傳達給投資人知道,也有公司自覺公司屬於傳統產業,獲利雖穩定但沒有爆發力,對於與外界接觸總有些「怕怕」。

尤其是在現在的低利環境下,投資人若可找到穩健、安全的投資標的長期投資,不但可以坐收股息,報酬率也可打敗大盤、創造被動收入;簡立忠呼籲,能上市的公司至少在體質、獲利能力上都有一定水準,既然拿到上市這張門票,就不應浪費,好好運用核心技術,就在資本市場中獲益。106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