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新板合格投資人破20萬戶 證交所估今年申請逾10家

2023/6/28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證交所自4月起辦理創新板合格投資人推廣獎勵活動,截至5月底創新板合格投資人已突破20萬戶大關。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今天表示,今年申請創新板家數一定超過10家。

證交所今天舉辦「創新板合格投資人衝破20萬戶-首台Gogoro頒獎典禮」。簡立忠說,從第一家掛牌的錼創科技-KY起算,累計已有11家申請,目前已有4家掛牌,今年10家申請創新板的目標可望順利達成,並超標,至於掛牌家數因個別公司有自己的考量,尚難預估。

目前已在創新板掛牌的公司有4家,分別為錼創科技-KY、雲豹能源、泓德能源、倚天酷碁。

從錼創科技-KY申請創新板以來,累計11家公司申請,包括上述4家已掛牌公司,以及金萬林、鴻華先進、巨鎧精密、走著瞧、正瀚、台灣虎航、鼎恒,但鼎恒已撤件。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簡立忠坦言,為鼓勵新創公司掛牌,業界希望能降低創新板掛牌的門檻,主因是針對申請創新板上市的市值規定及財務標準3大類當中,市值較低的第一大類,即市值達新台幣10億元以上,最近4季財務報告的營業收入不低於新台幣1億元,且需證明有足供上市掛牌後12個月營運資金;有業界人士建議,能將10億元門檻再降低;但目前尚無放寬計畫。

他表示,證交所為配合政府產業發展策略,召募優質潛力企業,打造具「永續、創新、新經濟」特點的上市聚落。在創新板即將開板滿2週年之際,已有4家公司上市,包括風電、新技術、雲端等創新公司,未來將有更多優質生力軍一起加入創新板的行列。投資標的多樣性,將吸引更多資金和國際機構來到台灣。(編輯:黃國倫)112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