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場震撼彈 凱擘提最低月付200方案

2017/11/29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9日電)有線電視分組付費機制上路在即,傳出多家系統台已提出相關付費規劃,系統台龍頭凱擘證實,已將200元、400元分組付費資費方案送NCC審議。

由於凱擘的分組付費方案遠低於目前有線電視費率,預計有線電視可能掀起一場價格大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各地方政府正審議明年有線電視費率,NCC發函各地方政府,建議審查業者的費率時,可以納入分組付費機制,此舉引發不少議論。不過NCC副主委翁柏宗強調,是鼓勵業者提出分組付費,並未強制要求。

根據有線電視現行費率,每月收費約新台幣495元到850元,視各經營區不同,上限為600元。而NCC草擬建議的方案,用戶月付200元至400元,最少收看頻道數要有23個,需包含13個必載頻道,其它則由系統業者自行規劃。

不過,NCC送進立法院的有線電視分組付費辦法的行政計畫尚未通過審議,翁柏宗表示,目前是鼓勵系統業者自行提出,有完整方案都可提出申請,並非強制性要求。

他說,目前收到台南4家業者提出的方案,也沒有照NCC草擬方案,而澎湖縣甚至未另外提出分組付費的方案,也有部分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提出自己的分組付費版本,並未跟著NCC的400元版本。凱擘則指出,近期已送審200元、400元分組付費資費方案。

對於分組付費何時上路?翁柏宗表示,目前仍在收件期間,將在委員會議時徵詢系統業者、頻道業者代表的意見,以各方最大利益為著力點。

對於系統業者的審查機制,翁柏宗說,最重要是考量消費者有基本收視權益,同時也希望提供收視者多元選擇,並且期望在兼顧頻道、系統業者維持利潤的考量下,健全影視產業的發展。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