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強盼出口每年增10% 方向在智能製造

2018/1/22 20:08(1/22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22日電)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表示,台灣出口去年逼近5000億美元,年增率約10%,其中資通訊等電子業占比約45%,他希望未來每年都有10%的成長;智能製造是產業必須發展的方向。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今天晚上舉辦歲末感恩餐會,郭台強致詞時表示,台灣製造業在未來的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相當有優勢,尤其台灣廠商在中國大陸投資生產,面臨工資上漲,未來IoT產品如何跟系統結合,提升製造績效,智能製造勢必是一個必須發展的方向。

郭台強認為,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在東南亞國家、新興國家推動智慧城市,對電子、電機行業,都是很好的發展機會。

郭台強表示,美國政府正在實施減稅政策,要求產業如實Made in USA,蘋果準備在美國投資新台幣9000億元,台灣電子電機行業跟蘋果供應鏈有密切關係,企業占比相當高,因應這個趨勢,預計今年4月安排公會理監事到美國參訪。

郭台強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新年新希望,他指出,根據經濟部發表數據,去年累計至11月出口約4400億美元,12月預估480億美元,全年可望逼近5000億美元,年成長約10%;希望未來每年都有10%的成長,資通訊產品占比約45%至48%,未來在智慧應用、人工智慧(AI)會有更好的發展,帶動台灣經濟成長。

郭台強表示,中國大陸推動一帶一路、台灣推動新南向,兩個政策互相配合,台灣的IoT產品有新的出路,在中國大陸生產的廠商,未來可以考慮拓展到新南向國家。

對於政府期待企業起薪能夠調整到每個月3萬元以上,郭台強認為,台灣出口成長10%、台股指數11200點衝上近28年新高,上市公司要達到3萬月薪「指日可待」,資通訊、出口導向為主的產業,要達到3萬月薪是有機會的。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