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交所成立台日小組 吸引日資買台股

2018/5/15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吸引外資買台股,腦筋動到日資身上,副總經理楊朝榮表示,內部成立台日小組,帶動日本投資台股金額近年來已呈現倍數成長。

楊朝榮表示,證交所早在2000年11月就與東京交易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2014年更成立台日資本市場合作工作小組,就共同行銷、商品互掛及人員互訪進行實質合作。

楊朝榮坦言,過去日資對海外投資相對保守,加上相對重視已開發市場,截至2013年底,日資投資台股金額僅約新台幣1069億元,占整體外資比重1.36%,不但比美系外資、歐系外資各40%少一大截,甚至比新加坡投資台股的比重還低,與日本身為全球第3大經濟體的規模不相當,相當具有開發潛力。

根據證交所統計,截至3月底,日資投資台股金額已達3318億元,其中光是今年第1季就增加256億元,日資佔整體外資比重也達2.73%,較2013年底成長1倍。

表達對日資的重視度,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也親自領軍,自15日至18日在香港與東京舉辦台灣投資說明會,包括光寶科、台達電、英業達、廣達、美律、和碩、中磊、力成、穩懋、勝麗等10家公司隨行引資。(編輯:趙蔚蘭)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