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交所:上市企業今年股息1.29兆 創新高

2018/6/26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台股上市公司去年獲利反映今年股息水準上,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上市公司今年預計發放現金股息約新台幣1.29兆元,創史上新高。

其中,近期除息指標股包括台積電讓發行市值蒸發約2074億元,影響指數約70點,今天富邦金控、國泰金控除息,影響指數也有19點。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表示,台股第1季表現佳,且上市公司營收狀況也同步成長,上市公司在獲利後的配息意願高,使得台股市殖利率在全球名列前茅,加上今年以來有多檔股票掛牌,上海商銀預計今年底前掛牌,資本額約408億元,目前估算市值約1400億元,估計上市後可大幅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的投資規模。

簡立忠指出,在制度面上,證交所也持續推動逐筆交易、多元化上市、強化公司治理、推廣正確投資觀念、提升台股在國際的曝光度等。

證交所統計,雖然近期外資對台股進行調節,衝擊台股表現較為震盪,但今年至22日止,台股與其他亞洲市場的股市表現相比相對穩健,漲幅約2.41%,韓國股市跌幅高達4.47%,上証指數跌幅更達12.62%。(編輯:林沂鋒)107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