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山經營權大戰熄火 市場派未提董事名單

2018/10/15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泰山企業公司派為鞏固經營權,將在11月21日提前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因應市場派,但今天董事名單截止日,市場派並未提名單,意外讓經營權大戰熄火。

泰山企業因手上握有20%的全家股權,加上本業逐步穩定成長,受到各方關注投資,其中保力達持有泰山股權高達23.5%,傳出加計可掌握持股逾30%;龍邦也吃進泰山7.7%的股權,引發「經營權之戰」疑慮。

今天答案揭曉,市場派並無意參與董事席次介入經營權,未在董事名單提名截止日前提出名單,終於讓公司派鬆口氣,預計11月21日臨時股東會的董事名單與被提名的名單不致有變化,等於宣告經營權大戰落幕。

其實,自始自終市場派的回應都是「純投資」,不過包括公司派及媒體則自始自終則都保持「備戰狀態」,泰山的股價也因此出現起伏。

泰山主管表示,無論這場「經營權大戰」到底是對方真的有意,或者只是公司派自己的「假想敵」烏龍一場。無論如何,目前看到結果是順利的,總算是可以專心回歸本業的經營,對公司營運將是正面的,就目前基本面狀況看來也都很正面。

泰山此次股東臨時會中,規劃將原先普通董事6席縮減為4名,獨立董事則維持3名,此次名單中,現任董事除了詹逸宏、詹景超外,同為詹家第3代的詹皓鈞、詹佩珊也在其中,而詹雅琳則因名額緣故不在候選名單內,至於3位獨立董事許永昌、吳界欣、孫初偉則都不變。(編輯:楊凱翔)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