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電成本被低估 吳東昇:支持天然氣發電

2018/10/16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2018台北紡織展今天起3天,大會主題圍繞永續環保。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表示,他支持天然氣發電,不贊成核能發電,且大家都忽略計算核電的保險成本,因為沒人賣這種保險。

台北紡織展今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連展3天,今年參展主題聚焦「智慧紡織、永續環保、機能應用」三大主題。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等出席開幕典禮。

徐旭東表示,近年紡織業已一貫化,從原料開始、紡紗、針織到染整,已進步到可以不用一滴水,大幅減少浪費水資源,製程更環保。另外,每一家工廠都在朝人工智慧(AI)努力,未來還要努力再努力。

吳東昇談到最近熱門的電力問題時表示,他一貫反對核電,因為每個國家核電成本不一樣,大家可能都以為核電生產成本都一樣,但實則核電與國家人口密度有關;核電還有一個保險的成本大家都沒算進去,因為根本沒有保險公司賣這個保險,都是由國家來擔保。

吳東昇指出,核電萬一有任何問題,其實都是國家承擔,包括日本私人電力公司也是國家擔保,台灣的核電如果發生問題,情況會很嚴重;他情願燃煤發電,天然氣發電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其實過去他父親還在時,就大力推動天然氣發電。

但使用天然氣發電,電費勢必上漲。吳東昇認為,天然氣發電是比煤貴一些,但天然氣發電還有附帶的工業利益。

他強調,所有能源政策要追求平衡電價,但核電成本都被低估了,且危險係數沒有計入,如果核電的保險換算成成本,綠色能源當然值得開發,雖然目前還沒有穩定大量的綠能,但要適度搭配,燃煤發電暫無法廢除,至少可以搭配天然氣發電,但要努力降低天然氣發電的成本。(編輯:鄭雪文)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