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痛定思痛 祭2改善措施把關汽油品質

2018/10/21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因而痛定思痛,祭出2大改善措施,一是加強源頭管理,唯有一級摻配料才能進入摻配系統,二是油品於煉油廠出廠前,除銅片測試,再加上銀片測試的雙重把關。

中油公司今天主動揭露桃園煉油廠95無鉛汽油品質不合格的事情,中油煉製事業部副執行長辛繼勤說明,其實油品出桃園煉油廠時,經測試合格且符合出場規定,但到了後端的加油站抽樣化驗,卻變成不合格,推估原因在於品質不夠穩定。

生產油品的過程中,有8種摻配料會進入摻配系統,製成的油品必須符合標準才能出廠,而後進入到油庫、加油站。

辛繼勤表示,就目前掌握到的資訊,推測這次有加油站的95無鉛汽油化驗不合格的情形,是因為摻配過程中,某樣輕質摻配料測試結果為二級,但因為摻配占比僅5%,混合後的油品經測試便得到一級的合格結果;然而因摻雜不純物導致品質不穩,到了後端,測試結果又掉至二級。

中油過去對於油品持續做定期抽樣檢測,從未發生過類似異常情形,如今95無鉛汽油品質出包,也讓中油重新檢視生產過程,並祭出2大改善措施,10月中旬便已上路,未來也會加強落實品質管控。

辛繼勤表示,第一,會加強源頭管理,只有測試為一級的摻配料才能進入摻配系統,如此一來,就不會發生前端品質不穩、摻入不純物的情況;第二,原本油品從煉油廠出廠前須經過銅片測試為一級,日後除了銅片測試,還會加碼進行敏感度更高的銀片測試,以達雙重把關之效。

至於此次事件是否將有後續的究責行為,中油副總經理黃仁弘表示,必須等結果出爐,將資料全面盤點彙整後,才會有進一步的措施。(編輯:楊凱翔)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