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文淵:優化投資環境 速立新經濟移民法

2018/11/9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9日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今天呼籲,政府應加速新經濟移民法立法,優化台灣投資環境,以延攬優秀人才。針對台商回流,他說,希望政府鬆綁法規,引導台商資金回流。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今天舉行第72屆工業節慶祝大會,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今天出席活動。

國際經濟局勢變化大,而中美貿易戰已對台灣經濟產生衝擊,王文淵致詞時說,台灣應該思考如何重新布局,同時,這也是鼓勵台商回流投資好的契機。若台商想回台投資、讓資金回流,可以獲得政府協助。

對於廠商回台投資,他呼籲,政府要提出對策,引導台商資金回台。不過,目前投資和獎勵都不足,需要政府鬆綁法規,好讓企業回台拚經濟。

他也提到,希望政府加速通過新經濟移民法,優化台灣的投資環境,以延攬高階人才。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8),台灣的創新能力亞洲最強、全球第4大。王文淵說,特別是「創新」能力,報告將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列為全球4個「超級創新者」,十分值得我們開心。

另外,他也提到,台灣近年來空氣品質都在進步,期盼政府應該以科學數據作為論斷,排除外力,回歸法制面,才能提升工商界投資意願。(編輯:張均懋)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