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順了姑意逆了嫂意 中鋼明年首季報價難訂

2018/11/13 0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中鋼公司預定26日開出明年首季內銷報價,雖然下游客戶接單因為前景不明朗而有提貨遲緩現象,不過有部分客戶希望不要降價,以免提列損失,中鋼陷入兩難,仍考慮穩盤為主。

現階段鋼鐵業前景處於不明朗狀態,好壞說法均有。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曾告訴媒體,世界鋼鐵協會(WSA)今年4月短期預測,今年全球鋼鐵需求量成長1.8%,明年成長0.7%;十月年會時再上修原先預估,今年從1.8%升到2.1%,明年再從0.7%升到1.4%;且明年成長主要來自東南亞新興經濟體。

中鋼高層主管表示,下游單軋客戶前兩個月還因為歐洲接單順利而催促中鋼出貨,但最近傳出單軋客戶因市場轉冷而接單不足,甚至提貨速度也變慢的苦處;螺絲螺帽業者也因為美國客戶下單速度趨緩而有營運上的壓力。

另外,中鋼從工具機和滾珠螺桿業者得知的消息是客戶訂單透明度不夠明朗,對於鋼鐵需求變慢的反應。但亦有客戶向中鋼建議,明年首季內銷報價不宜降價,以免提列庫存損失。

中鋼高層主管也參考大陸大型鋼廠寶鋼12月開出跌盤,主要是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外銷不易,只好加強內銷,結果陷入外銷遭美國強硬課重關稅,內銷又要配合國家穩住經濟成長率的挑戰,價格不易再拉高的窘境。

中鋼高層主管指出,中鋼明年首季內銷報價訂價考量不同於大陸鋼鐵廠,但內銷下游客戶有的希望降價,有的希望保持高價水位,各方考量不一,著實有些棘手,但中鋼訂定報價還是要密切觀察景氣變化,考量下游客戶的市況行情與成本再做審慎判斷,仍以穩盤為主。(編輯:郭萍英)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