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視特效亮眼 VHQ-KY前3季賺10.16元

2018/11/15 19:36(11/15 2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影視特效製作公司VHQ-KY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劉國華預估2019年將製作電影17部、戲劇6部,目標2020年員工達1000人,力拚3年內中國市占達8%到10%。

VHQ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4.16億元,稅後淨利1.5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4.28元,均創歷史新高,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9%、78%、55%。

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11.79億元,年增23%;稅後淨利3.97億元,年增41%;每股稅後盈餘10.16元。前3季稅後淨利已超過去年全年,主要原因在於VHQ電影特效與網路劇後製業務大幅成長。

劉國華表示,雖然無法透露每筆訂單的細節,但目前看來,2019年電影相關項目約有17部,網路劇與電視劇等戲劇合計6部,但VHQ的規模與收入不能只看製作項目的數量,關鍵在於每個項目的規模,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3季,有些項目甚至到2020年還會有收入。

劉國華說,外界擔心中國電影市場可能會突然崩盤,但他認為市場發展空間還很大,例如VHQ今年來自中國的收入超過人民幣2億元,占中國整體後製特效市場約2%,希望2到3年內可以達到8%至10%的目標。

對於中國大陸演員范冰冰爆出「陰陽合約」逃稅問題,劉國華說,VHQ接到的訂單沒有一線電影公司,可以說沒有受到影響,VHQ專注於與二線導演和二線演員合作,這是因為VHQ規模還不夠大,如果有些大導演延後了VHQ訂單,後果將難以承受。

他認為,VHQ至少明年還會保持與二線導演及二線演員合作,直到成長為規模夠大、夠穩定的公司,才會考慮與一線電影公司合作。

劉國華坦言,最近幾年很多熱錢湧入中國電影市場,現在正在進行調整,等到過了這個階段,整體市場會變得比較規範,有利建立更健康、更理性的環境,這也是中國政府想要的。他也很感謝范冰冰事件的影響,現在演員片酬不會占太多製作成本,意味著後製特效廠商有機會提高收入或至少不被壓價,對整體產業有利。

劉國華認為,VHQ未來至少3年可以保持又快又穩的發展,目前員工已有400人,到明年底會接近600人,目標2020年要達到1000人,這是因為VHQ以歐美特效公司為標準,要做到有規模的程度,至少要有1000名員工。(編輯:鄭雪文)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