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女性發光 包辦商界奧斯卡3項殊榮

2018/11/17 14:08(11/23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台灣女性在國際舞台發光,從半導體轉行烘焙業的黃淑君創業有成,今天抱回有商界奧斯卡之稱的史蒂夫獎(Stevie Awards)國際企業傑出女性3項獎座。

2018年史蒂夫國際企業傑出女性大獎(Stevie Awards for Women in Business)頒獎典禮晚間在紐約舉行,黃淑君獲年度亞澳紐女性創業家和消費性產品年度女性創業家(員工10人以下)兩面銀牌,及年度女性獨資創業家銅牌。

黃淑君出身半導體業,曾任世界先進高階主管,6年前因積勞成疾決定轉換跑道,投身烘焙業圓夢。她赴法國與日本學習法式料理與甜點後返台,2年多前創辦點心公司「Choice巧思」,先後獲得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金獎、德國紅點設計獎等國際獎項肯定。

黃淑君創業之初便期盼從國際競賽打開知名度。她受訪時說,半導體業的經歷告訴她,品牌要國際化才能獲得全球認同,「產品本質好、有國際連結,人家才會尊重,否則國際上不會有人認識你」。

在半導體業工作辛苦,轉換跑道創業也不輕鬆。黃淑君說,創業等於是重新開始,由於沒有資源和人脈,常需要求助他人。剛開始公司規模小,沒有太多人理會,辛酸往肚子裡吞,只能不斷想辦法努力求生存。

「沒想到創業這麼辛苦。」黃淑君表示,「想辦法」是每天在做的事,到現在還是一樣。

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女性創業飛雁計畫」鼓勵下,黃淑君報名參加史蒂夫國際企業傑出女性大獎,與全球33個國家與地區超過1500名優秀女性競爭,最後進入3項決選,獲得2銀1銅。

黃淑君說,希望獲獎能鼓勵大家勇敢跨出舒適圈,追逐夢想。若只安於現狀,成長將有限,外面挑戰無窮,如果能克服,視野將更寬闊,路也會更寬廣。

史蒂夫獎名稱源於希臘語「加冕」,素有商界奧斯卡獎之稱,國際企業傑出女性大獎是7大項目之一,由200多名專業經理人擔任評審,頒發給提供商業服務、商業產品、消費品、消費者服務及非營利組織領域的傑出女性。(編輯:陳永昌)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