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未歇 鈺齊:加速分散製鞋基地

2018/11/20 18:51(11/21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製鞋廠鈺齊國際執行副總經理廖志誠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的法人說明會表示,公司成立之初努力分散生產基地、分散客源,美中貿易戰只是加速分散的速度。

廖志誠說,鈺齊-KY生產基地包括台灣、中國、越南、柬埔寨,2003年在越南河內設廠,主要目的就是為避免美國關稅壁壘。

他指出,中國近來嚴重缺工,農曆年後復工率不如往年,所以將生產設備自動化,並放慢接單速度,避免無法達成接單要求。

他說明,中國大陸廠的優勢是生產效率,有良好供應鏈,主料、副料來源均優於東南亞國家,但缺點是人工成本上漲;分散品牌客戶、分散工廠已勢在必行,美中貿易戰只是加快分散速度,雖然中國接單度有挑戰,但中國也有內需市場,在中國製鞋並非全都銷美。

鈺齊國際財務長范振祥指出,公司近年比較特別的變化是發生在2015年,因柬埔寨新廠成立不久,除了投入龐大的資本支出,還有新員工的生產效率問題,2015年每股盈餘0.88元,相對2014年的3.19元大幅減少,但2016年每股盈餘達5.23元。2018年前3季每股盈餘3.77元。

范振祥解釋,公司產品以戶外鞋為主,占9成,其中通過防水透氣認證的比重超過3成。春夏鞋款出貨高峰是每年10月至隔年3月,秋冬鞋款出貨高峰在6至7月,淡季為3、4、9月。(編輯:李信寬)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