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如興董座:環保製程吸引牛仔服飾客戶集中化

2018/11/29 0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9日電)牛仔褲廠商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表示,如興購進新機器、採用講究環保的新製程,提高客戶滿意度,未來客戶的集中度會增加,特別是Levi's和迅銷集團。

全球最大規模的牛仔褲製造商如興董事長陳仕修在法說會表示,目前年產能9000萬條牛仔褲,客戶遍及歐洲、北美、日本及中國,對如興的滿意度和穩定度都有不錯的反應,主要是如興開發樣品、快速打樣,且製程大量自動化、資訊化,均能符合客戶的要求。

以今年前3季大型客戶占如興的營收比重來看,Levi's占31%、GAP占12%、迅銷集團(FAST RETAILING)的GU占8%、H&M占6%,其餘大都為歐洲品牌。

陳仕修指出,產業製程講求環保已經是普世價值,他在4、5年前就強調牛仔褲的設計花樣可以用雷射來達成,可省水、省顏料、省化學藥劑和省能源,最近才獲得迅銷集團的肯定,今年GU還頒贈一座最佳供應鏈夥伴獎給如興,代表如興的努力獲得日本客戶肯定。

而只要獲得日本客戶肯定,未來就是長期合作,陳仕修表示,大品牌牛仔褲希望具有環保形象,因此對供應商要求愈來愈嚴,一旦獲得肯定,客戶會愈來愈集中,且下訂單量很大。

他透露,迅銷集團的GU與UNIQLO一年有6000萬條牛仔褲訂單,其中GU有一半牛仔褲由如興製造,獲得最佳夥伴獎很重要,且如興未來所有牛仔褲製程都會採用新機器、新製程和新專利,今年10月25日GU通知如興,從2020年起旗下每一條牛仔褲都要用最新的製程,要更換最新的環保生產線,大大鼓舞了如興。

他認為,未來客戶的集中度會增加,其中Levi's和迅銷集團將是如興的兩大客戶。為了讓客戶更加信賴,如興未來勢必增加更多自動化和環保製程,今年已添購雷射機台25台、水洗機台72台、烘乾機120台和臭氧機3台。(編輯:楊玫寧)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