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園科:鋰鐵電池價格到甜蜜點 營收拚新高

2018/12/5 17:13(12/5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5日電)長園科總經理張惇育表示,鋰鐵電池的價格「甜蜜點」到了,產業的太陽已冒出頭,長園科已透過不斷電系統(UPS)大廠順利打入台灣半導體大廠,明年營收可望挑戰歷年新高。

長園科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張惇育表示,由於鋰鐵電池的價格大幅下滑,「甜蜜點」到了,目前價格大概是鉛酸電池2倍,但鋰鐵電池的體積僅鉛酸電池的一半;對於用戶來說,不再是「貴森森」的產品,換裝鋰鐵電池的UPS,雖然採購價格乍看比鉛酸高出一倍,但這樣的價格其實已可以接受,況且還有後續的諸多好處,綜合評比後其實更便宜。

張惇育表示,產業太陽已經冒出頭,預估產業有10到20年的成長期,長園科自3年前投入UPS用電池系統研發,搶攻半導體、風能及光電UPS鋰鐵電池系統與新能源儲能系統市場,今年透過UPS大廠順利打入台灣半導體大廠,產品已開始出貨,為因應市場需求起飛,規劃擴建新廠,目前月產能約1萬到1萬2000組,明年營收可望創下歷年新高,並開始進入獲利。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2017年UPS產值達130億美元,雲端產業設備支出達500億美元,其中UPS電池占資本支出比例達20%;隨著鋰鐵電池成本下降,鋰鐵電池替代鉛酸電池市場規模將從2018年的445億美元到2020年的460億美元。(編輯:黃國倫)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