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製造展 台灣智慧機械解決方案吸睛

2018/12/6 16:29(12/6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6日專電)「印尼製造展」昨天登場,台灣多家廠商的智慧機械解決方案吸引當地業者及媒體關注。駐印尼副代表藍夏禮表示,智慧機械是台灣的重點產業之一,與印尼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中衛發展中心5日在「印尼製造展」(Manufacturing Indonesia 2018)舉辦「台灣智慧製造 實現印尼製造業美好未來」VR(虛擬實境)記者會,透過虛擬實境影片呈現多家台灣業者的智慧機械解決方案,並設置「台灣智慧機械VR體驗區」,讓印尼業者親身體驗台灣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記者會是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舉辦的。

藍夏禮表示,近年印尼政府積極推動製造業發展,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將推出若干包括投資減稅的政策,鼓勵製造業投資升級,而台灣的智慧機械是政府5+2重點產業之一,兩國有相當多的合作空間。

外貿協會產業拓展處副處長唐明輝表示,中華民國是印尼工具機相當重要的供應來源國,台灣工具機近年皆為印尼主要工具機進口來源國。

他說,2017年印尼進口台灣工具機金額約6900萬美元,台灣是印尼第三大工具機輸入國。

展覽現場也展示台灣工具機、塑膠機、射出機,展示單機智慧化功能,並以曲軸和轉向節展示台中精機臥式車床高穩定度、高加工速率和重切削能力。

今年的展覽,中華民國相關部會與印尼合作補助委託由台商協助成立的「福爾摩沙技術中心」辦理工具機種子師資培訓課程,展覽第二天邀請參與福爾摩沙培訓中心的當地技職師資,參觀形象館並進行座談,由形象館主持人介紹台灣智慧機械,並導覽參訪台灣優質展商攤位。(編輯:郭中翰)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