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讓法國專美於前 西班牙擬調高最低工資逾2成

2018/12/12 2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2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表示,他的內閣將在下週同意,自明年起每月最低工資調高為1050歐元(約合新台幣3萬6700元),調幅達22%。

他向國會報告說,這項「自1977年來最大幅度」的最低工資調漲,將提交給21日在巴塞隆納舉行的內閣會議。

桑傑士表示:「富裕國家不能苦了工人。」外界廣泛認為,桑傑士可能宣布明年提前舉行大選。

桑傑士領導的社會勞工黨少數政府10月公布明年度預算草案,這項嘉惠勞工的措施是草案的一環,桑傑士擔心過不了國會這關,因此調高最低工資的政策如今將以行政命令執行。

由於「黃背心」抗爭讓整個法國翻騰不已,法國總統馬克宏10日作出重大讓步,宣布自明年起每月最低工資增加100歐元。西班牙隨即宣布跟進。

因應2008年債務危機而實施撙節政策多年後,歐洲各國政府承受著日趨沉重的壓力,必須舒緩人民緊縮的荷包,特別是低收入者。(譯者:曹宇帆/核稿:嚴思祺)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