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管機關點頭 T-Mobile史普陵特併購案過第一關

2018/12/18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和史普陵特公司(Sprint)的260億美元併購案今天獲得監管機關批准,本案審查考量在於美國國家安全。

T-Mobile表示,併購案獲得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批准;執行長雷格爾(John Legere)並說,T-Mobile的目標是在2019上半年完成併購。併購案還須獲得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點頭通過。

除了有競爭的問題外,這樁併購案在美國也令人側目,因為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與T-Mobile母公司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以及史普陵特母公司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都有貿易關係,而美方指控華為透過其產品從事間諜活動。

美國新聞媒體報導,為了讓併購案過關,這兩家母公司可能會重新考慮與華為的關係。

依用戶數計算,T-Mobile和史普陵特分別是美國第3和第4大電信業者。

T-Mobile和史普陵特4月宣布將合組新公司,推動發展超級快速的5G網路。(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