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子賢:和碩布局印尼 明年上半年明朗

2018/12/19 16:32(12/19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和碩的確在印尼巴淡島布局,預估明年上半年明朗。和碩也會在越南找合作廠商。他指出,台商回流台灣適合發展高附加價值的產業。

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下午舉辦會員大會。童子賢以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身分出席主持,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鼓勵台商回流措施,童子賢指出,除了具體措施外,時機的掌握也很重要,面對全球貿易摩擦大環境,不少台商有回流台灣設廠的意願,他建議政府可以實地調查廠商實際需求,協助廠商提早因應,掌握國際經濟生態轉變的關鍵點。

童子賢表示,不見得所有的廠商都適合回流台灣,例如需要大量人力的生產線,台灣土地稀有珍貴、人力供給有限,可發展高附加價值、以及自動化程度高的產業型態。

媒體問及和碩集團布局,童子賢指出,和碩集團今年前11月營收已突破新台幣1.2兆元,超過去年總和,集團持續在台灣新店、新竹竹北、以及關係企業在桃園大溪購置廠房土地,深耕高附加價值和少量多樣的產品內容。

媒體問及在印尼設廠布局,童子賢指出,集團的確在印尼巴淡島規劃設廠,但不是直接設廠,而是委託當地業者、就近設立協力型態的工廠,作為南向觸角的實驗點。

童子賢也透露,和碩也會在越南找好可以合作的廠商。不過他預期,在印尼與越南的布局規劃,僅影響集團產值比重約1%到4%,並不能說集團大規模移動,只是嘗試和「摸著石頭過河」。

在印尼布局,童子賢透露預計明年上半年可望明朗。

談到高通(Qualcomm)與蘋果代工夥伴之間的訴訟,童子賢表示沒有評論,不過他指出,智慧財產專利是高科技產業廠商常面臨的問題,不用太緊張,也沒有一家企業可以完全掌握100%專利,產品的成型也靠許多智慧財產的聯盟合作,企業之間協商及進入法律程序,也是解決問題的正常方式。(編輯:黃國倫)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